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实现突破!国内首批氢能叉车在丹灶取得“身份证”

2022-08-08 10:48 性质:转载 作者:南海丹灶 来源:南海丹灶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5日下午,国内首批氢能叉车通过型式试验认证暨上牌仪式在南海区丹灶镇仙湖氢能中心举行。由英飞腾(佛山)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委托生产的一批氢燃料电池叉车正...

8月5日下午,国内首批氢能叉车通过型式试验认证暨上牌仪式在南海区丹灶镇仙湖氢能中心举行。由英飞腾(佛山)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委托生产的一批氢燃料电池叉车正式获得型式试验报告,经检验合格后由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

这是我国首批获得型式试验认证的氢能叉车,标志着这批氢能叉车正式获得合法使用身份,同时也让氢能叉车产业后续发展有规可循,对完善我国氢燃料电池应用标准具有重要的指导和规范意义,是推动我国氢能叉车规范化、促进氢燃料电池工业车辆在全国范围内产业化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型式试验是专用机动车辆制造许可的重要环节,其目的是验证制造单位制造的样机是否满足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

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电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副股长丁志成在会上提到,南海区目前的叉车保有量达16000台,氢能叉车未来可替换的市场大有可观。但作为一种新型特种设备,氢能叉车此前一直面临着产品未通过型式试验、监督检验无检验标准以及无法进行登记注册等一系列问题。

颁布氢能叉车型式试验报告

为此,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召集南海区特种设备协会、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佛山检测院以及英飞腾(佛山)氢能源有限公司研究对策。经多方联系和反复论证,项目使用的氢能叉车最终通过了福建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的型式试验测试,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佛山检测院依型式试验报告制定检验项目,并对首批投入使用的氢能叉车进行检验,检验结果合格并核发检验报告。

英飞腾公司氢能叉车

本次氢能叉车以通过型式试验认证的形式成功授牌,创国内先举,开国内先河,无论对我司还是国内氢能行业而言都是一个重大的阶段性突破。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也深深感受到了南海区政府部门为企业办实事的务实作风,以及南海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英飞腾(佛山)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轩世华说。

颁布牌照

据了解,国家财政部等五部委于去年9月联合批复广东城市群为首批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佛山是该城市群的牵头城市。而作为佛山氢能产业的主要承载区,南海区在政策制定、产业链建设和应用推广等方面积极发力,除市政环卫、物流等道路车辆应用外,还率先制定了氢能叉车的置换补贴,助力氢燃料电池在物流搬运领域潜在市场容量的释放,成为国内燃料电池汽车推广规模最大,产业体系最完善的地区之一。

活动现场

“截至今年7月,南海区共有861辆氢燃料电池汽车投入使用,车型涵盖公交车、小客车、物流车、洒水车、叉车等,成为全国推广应用数量最多的地区之一,打造了国内氢能应用闪亮的品牌名片。”据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总经济师梁柱荣介绍,目前南海区氢能产业的产业链已趋于完整,为夯实基础再出发,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在今年4月牵头制定了佛山市南海区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接下来,南海区将围绕系统构建技术创新和产业化高质量发展体系,统筹推进加氢站和氢源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稳步推进氢能多元化、商业化应用

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总经济师梁柱荣发言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建设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推广氢能源应用,南海区不仅与时俱进完善氢能产业发展政策和制度保障,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如投入使用不低于3000辆燃料电池车辆,涵盖50条公交线路,2条有轨交通线路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