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为WeSight:使用人工智能将可能的职业安全风险降到最低是可能的

2022-05-19 10:59 性质:转载 作者:南山 来源:中国叉车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工智能以积极的方式改变了日常生活的几乎每一个领域,对商业世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人工智能技术使“人的因素”更加重要,为职业安全和员工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

人工智能以积极的方式改变了日常生活的几乎每一个领域,对商业世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人工智能技术使“人的因素”更加重要,为职业安全和员工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

根据NSC 的 2020 年职业安全报告,全球有 6500 万工人受到大大小小的职业事故的影响。结果,损失的工作日总计 9900 万天。防止这种巨大损失的最有效方法是建立更智能的商业环境。总之,人工智能是提高职业安全最合理的工具之一。

谈到职业安全,无法想象独立于此类技术的工作场所安全的未来。WeSight由华为土耳其研发团队开发,将现有IP摄像头的功能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还旨在通过技术在完全职业安全方面做到最好。以下是 WeSight 为工作场所安全带来的一些功能。

禁区违规检测

借助WeSight提供的先进的人工智能支持的图像处理技术,现在可以将摄像头视野中的某些区域确定为禁区,并在进入这些区域时通知相关人员。事实上,有些地区的工厂、建筑工地和制造业的更多设施受到限制。有一些限制区域,在某些情况下只有获得授权的人员才能进入,而出于安全原因,其他人则不允许进入任何员工。例如;例如,熔炉周围的熔炉区域等区域是一个危险区域,因为在铸造区域进行熔化过程时,它们会威胁到工人的健康和安全。

为了防止此类危及员工健康的情况,可以轻松受益于 WeSight 的禁区违规检测功能。得益于WeSight的人性化界面,只需点击几下即可确定禁区,几分钟内即可访问信息流。观察禁区违章模型在现场不同区域的使用情况,确定存在触电危险的场所,识别从承重吊车下经过的人员,识别有坠落危险的危险区域。一些想到的现场例子。使用 WeSight,您可以发现这些违禁区域的违规行为,同时,您可以通过各种警告来警告处于危险中的员工,从而预防工作事故。

物体检测

借助 WeSight 提供的先进的人工智能支持的图像处理技术,可以检测到工厂布局中的异常情况并采取措施进行纠正。借助孤立对象检测模型,您可以检测到在摄像头观察区域中通常不存在的对象,或者在移除图像中通常应该存在的对象时,您可以轻松地采取必要的措施。

生产设施中的大多数职业事故都是由于工厂的不规范而发生的。遗留在叉车路径中的物体可能导致叉车事故。或者遗忘在人行道上的尖锐物体可能会造成严重伤害。为了避免这些情况,无人认领的对象检测模型可以很容易地添加到工作流中。

无人认领的物体检测模型提高职业安全的另一个重要问题是移除正常条件下应该在该区域中的物体。例如,您可以想到灭火器,它应该在每个工作场所并且位置固定。您可以在初始火花和点火阶段检测到火灾,并在其发展之前使用灭火器进行干预。另一方面,当你在这种情况下去取灭火器时,你发现它不在应有的地方。你做什么工作?这起事件只是该领域遇到的问题之一。借助 WeSight 的智能图像处理技术,您可以检测物体的位置,并在发生不当行为时立即警告授权人员。

使用 WeSight 实现人工智能辅助安全

WeSight 由华为土耳其研发中心开发,旨在充分利用环境摄像头。每天开发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人眼无法看到的错误。有了WeSight,今天就有可能拥有人工智能支持的可靠工作环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