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厂区拐角有盲区,如何预防叉车碰撞?别等出了事才知道!

2021-12-01 08:42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在为企业提供高效的物料搬运,创造价值的同时,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每天都存在着大量的因为盲区、疲劳、超速、转向导致的叉车剐蹭、碰撞、碾压、撞车等恶...


叉车在为企业提供高效的物料搬运,创造价值的同时,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每天都存在着大量的因为盲区、疲劳、超速、转向导致的叉车剐蹭、碰撞、碾压、撞车等恶性事故发生,进而造成产线停工、大量赔偿、领导追责等严重后果。

厂区拐角,突发叉车撞人事故

11月6日下午,陕西有色榆林煤业公司厂区发生一起意外,一辆叉车与在厂区内送货的人员相撞,致一人当场死亡。当时下雪过后厂区内部路上结冰,死者和叉车司机都没有注意到对方,在拐角处发生的意外,被撞的人身体受到损伤身亡。

事故发生后,家属悲痛万分,目前双方已签补偿协议,死者家属获赔数百万元。涉事司机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被警方刑拘。榆阳区应急管理局表示,这是一起安全责任事故。企业及其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都将被处以罚款及追责

拐角有盲区,如何预防叉车碰撞?

厂区建筑物多,人车交叉作业频繁,拐角处,仓库进出门口,由于视野遮挡,司机很难发现附近有人,而厂区噪音大,行人也难以留意到叉车在靠近。因此极易造成碰撞事故的发生。

唯创安全在这个问题上找到了解决方案——拐角/门口防撞预警系统,在拐角处安装一台能声光报警的测距主机,在叉车上安装一个含测距标签的车载声光警示灯。

当叉车靠近拐角处,进入测距范围,测距主机会发出“车辆经过,请注意”的大音量报警,叉车上的警示灯也会发出声光报警“叉车,请注意”提醒拐角处附近的人员,叉车正在靠近,请及时避让。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