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品预告丨更适合叉车的倒车雷达测距防撞系统,到底优秀在哪里?

2021-11-11 08:29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安全 来源:唯创安全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在厂区内运行,由于运行距离短,调头和倒车的次数比较多。叉车在调头和倒车的时候,驾驶员的视线会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由于视野盲区,观察不周到及其他原因...

叉车在厂区内运行,由于运行距离短,调头和倒车的次数比较多。叉车在调头和倒车的时候,驾驶员的视线会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由于视野盲区,观察不周到及其他原因,使车辆调头或倒车时发生的事故较多。

若给叉车装上倒车雷达,帮助驾驶员扫除视野死角和视线模糊的缺陷,有效防止叉车撞到车后的人和物,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普通的倒车雷达VS唯创安全的倒车雷达】

然而,普通的倒车雷达总是不能满足叉车的应用要求,主要是以研发模拟超声波雷达为主,应用于新能源高低速小车、货车、大巴客车等。

不少叉车使用单位和个人,对叉车倒车雷达不太了解,就随意买一套小汽车倒车雷达安装在叉车上。这样的倒车雷达,就优点而已,可能只是价格比较便宜一条,然而缺点却有一大串,例如:

1、非宽电压设计,超过DC12v电压的叉车无法使用;

2、无法控制车辆速度,仅做倒车提醒;

3、模拟式超声波雷达居多,抗干扰效果差,容易产生误报警;

4、抗震、防水效果差;

5、线材质量比较差,使用寿命短;

6、安装复杂,且只能适用部分车型。

叉车使用环境复杂,且连续工作时间长,若使用这类普通的倒车雷达,不仅无法有效防止叉车撞到车后的人和物,还可能因为叉车(内燃机叉车)在长时间工作下,尾部气温高,容易造成普通倒车雷达的线材老化引起叉车自燃,或埋下其他安全隐患。

为此,唯创安全专门针对叉车使用环境开发了一套叉车倒车雷达测距防撞系统(SF-431),通过数字超声波雷达对后方进行广角探测,当遇到人员或障碍物时,能分级报警,同时可以控制车辆,在不同的区域限制不同的速度,在最靠近的区域可以实现停车制动等功能。该系统还具有:防水、抗震、抗干扰、探测距离较远等优势

SF-431,到底优秀在哪里?

(1)采用数字超声波雷达:

数字信号传输,比模拟信号传输抗干扰能力强很多电动叉车的干扰比较大,一定要选择数字超声波雷达。数字超声波探头可以协同配合,有效过滤周边安全区域的障碍物,减少无效报警。而且雷达的线材是专用屏蔽线,探测效果更稳定、准确。

(2)倒车防撞预警功能:

通过数字超声波雷达对后方进行广角探测(距离可达3米),当遇到人员或障碍物时,能分级报警,可设置危险区、警示区、提示区,距离越靠近,报警音越局促。提醒司机及时停车,也提醒其他人员及时远离叉车。

(3)可控制车辆速度:

在不同的区域限制不同的速度,在最靠近的区域可以实现停车制动功能。有效预防叉车撞人、撞物。

(4)可定位人或物的距离及方位(视觉警报):

雷达准确探测到人或物时,主机LED屏幕上会显示人或物的距离及方位还能显示叉车的实时速度,辅助驾驶员感知周边环境和速度控制,提升叉车的驾驶安全。

(5)采用宽电压设计:

电动叉车在工作时间长,造成电压不稳,若非宽电压设计,则容易造成倒车雷达工作不稳定,影响探测、预警效果。

(6)支持无线红外遥控功能设定:

分级报警距离设定、限度值设定、音量大小设定等都可通过遥控器来完成。

(7)使用寿命长:

采用低功耗、低发热设计、抗老化设计,使用寿命更长。

(8)防水防尘,双重保障:

IP65级防水防尘主机,雨天也能精准探测,不误报。

(9)适用各类叉车:

标配3个探头,一般小型叉车3个即可,较大型叉车需要4个探头,该系统可兼容到8个探头,所以超大型叉车也可以使用,有效减少各类型叉车的后方盲区。

(10)简易安装,免打孔:

专利磁吸安装支架,铝合金材质,质地坚硬,耐撞击,在恶劣的叉车作业环境下,也能很好地保护探头不被损坏,延长使用寿命。

唯创安全更适合叉车的倒车雷达测距防撞系统(SF-431),拒绝劣势,追求品质,让叉车视野盲区秒变明区,综合改善搬运环境,降低人身财产损失,提高营运效率。即将上市,敬请期待!

深圳唯创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聚焦叉车安全管理、智能工厂等领域深耕二十余年,专注为客户提供预防叉车安全风险、提升叉车运作效率的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技术型企业。


服务范围包含叉车、正面吊、装载机等机械设备的防碰撞、速度、载荷、车队管理等安全服务,以及场(厂)内物流的定位、监测、调度等仓储数字化服务,赋能企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的能力,助力企业快速实现工厂智能化及生产精益化,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企业效益。


唯创安全一直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依托专业的研发、生产、品质和项目管理团队,为客户提供集需求调研、试点评审、实施应用、安全培训、售后为一体的顾问式服务,保障项目顺利落地。


珠海格力、美的集团、伊利集团、蒙牛集团、中粮集团、雪花啤酒、安琪酵母、华润三九医药、中国铝业、嘉吉、山东魏桥、泰山石膏等100余家世界/中国500强企业在用唯创安全的各项综合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实现厂区叉车零事故、高效率、低成本运营。且与江苏各地市场监督部门合作,将数千台叉车信息接入省市叉车智慧监管平台,实现远程实时监控,提升叉车运行风险防控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