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铅酸?锂电?还是燃料电池?STILL举办能源系统网络研讨会

2021-10-11 13:35 性质:翻译 作者:DDing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铅酸电池、锂离子技术还是燃料电池?为了经济有效地运营,你需要为你的特定物料搬运过程确定最适合的能源系统。这一决定取决于许多因素,因此需要高度的经验。总...

铅酸电池、锂离子技术还是燃料电池?为了经济有效地运营,你需要为你的特定物料搬运过程确定最适合的能源系统。这一决定取决于许多因素,因此需要高度的经验。总部位于德国汉堡的内部物流物料搬运设备供应商STILL的内部物流和能源专家在最近的 "能源 "网络研讨会上全面介绍了不同的能源系统,并以清晰和实际的方式解释了每个系统的优点和缺点。

能源正成为内部物流中一个越来越重要的问题。欧盟的目标是最迟在2050年实现气候中立的经济--德国甚至想更早地实现这一目标。这意味着,届时必须尽可能地避免二氧化碳的排放,或将其储存到与排放相同的程度。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欧盟委员会和各个国家现在正在实施法律和法规,迫使每个人做出自己的贡献。这包括增加二氧化碳税,昂贵的排放证书和完全禁止内燃机,这将使所有车辆最迟在2030年必须使用电力驱动。

此外,消费者对服务和产品的气候中立性也变得更加敏感。出于这个原因,公司也越来越希望确保他们的供应链符合可持续性要求。例如,供应商必须提供关于原材料来源、生产条件和二氧化碳足迹的证书。因此,一个良好的生态平衡表正日益成为一种竞争优势。

寻找正确的能源系统

有一件事在整个欧洲都是真实的。能源是宝贵的,它正变得越来越宝贵,因此必须对能源的消耗和使用进行智能管理。在内部物流中,这始于为工业卡车的驱动选择合适的能源系统。目前的选择是铅酸电池、锂离子技术或燃料电池系统。但无论选择哪种系统,这一决定都会产生影响。对仓库和生产场所的基础设施,对运输系统的选择,对运营成本,以及最终对投资规模产生影响。

能源系统产品经理Dyrk Draenkow在网络研讨会上解释说:"每一种能源系统都有自己的特点,在处理上需要某些先决条件。为了做出一个可持续的、经济有效的决定,必须考虑整体情况:运输过程、所需的处理性能、车辆类型,当然还有仓库的基础设施。”

合适性标准

根据能源系统产品经理Björn Grünke的说法,这导致了五个标准,可用于确定最适合各自要求的系统:车辆可用性、基础设施方面、购置和运营成本,以及可持续性。据专家介绍,铅酸电池在这个分析中的总体结果相当平庸。虽然它们在车辆可用性方面表现平平,但由于它们对储存空间的要求很高,在基础设施方面完全没有说服力。

另一方面,当涉及到投资成本时,它们又是名列前茅的。与所有已知的能源系统相比,铅酸电池的购买价格非常低,约为每千瓦时150欧元。然而,这种好处被系统仅有的中等效率的运行成本所抵消。当涉及到可持续性时,这种能源系统只能部分地说服STILL的专家。

Draenkow说:"铅酸电池这项技术已经用完了,预计不会有进一步的发展,即大幅缩短充电时间或提高功率密度。然而,如果我们不考虑所述的限制,这种类型的电池在未来几年仍将是一个可靠和非常有用的能源系统。它特别适用于只有几辆车和只有几个工作时间的用户。"

锂离子技术

锂离子电池可以在任何时候临时充电--而且是在很短的时间内,不会损坏电池或缩短其使用寿命。这使得灵活地、全天候地使用车辆成为可能,而不必更换电池:因此,锂离子技术确保了即使在多班运行的情况下也有最大的可用性。而就充电时间而言:在大多数情况下,正如经验告诉我们的那样,一小时的充电意味着最多三个小时的驾驶。

此外,这种能源系统对基础设施的要求非常低。当涉及到投资成本时,情况就有些不同了。锂离子电池的购买价格仍然比铅酸电池高。它大约是两到三倍的价格。

Grünke 说:“但是,锂离子电池在相同容量下的使用寿命至少是其两倍。如果你看看自 2010 年以来锂离子电池的总体价格变化,趋势很明显:锂电池越来越便宜。该系统在可持续性方面也很突出。用于提高效率的充电和控制选项不断得到进一步开发,同时系统的购置成本也在降低。“

燃料电池系统

这种能源系统的特别之处在于,电力是在车内产生的,不再从插座中出来。Draenkow 说:“当我们在内部物流中谈论燃料电池时,我们指的是所谓的电池更换模块。这对应于特定的电池槽在尺寸、重量和形状方面。这意味着现有的铅酸或锂离子电池可以与该模块一对一更换。燃料电池所需的所有组件都组装在这样的模块中。”

由于该系统不需要充电,而需要加氢,因此在充电器或插座处没有停机时间。在氢气泵上只需2-3分钟,车辆就可以再次满负荷工作。这在操作时间方面创造了最大的灵活性,并允许苛刻的要求和/或多班操作而不受限制。经验表明,根据车辆类型和用途的不同,一次加气可以使用八个小时。

然而,所需的氢气必须由油罐车运送。或者,你可以让自己完全独立,用你自己的电解器在场地内生产氢气。然而,这需要额外的电力。如果你想确保在这个过程中不排放任何二氧化碳,你可以自己生产 "绿色 "能源:通过风力涡轮机和或光伏发电。

当然,这涉及到一定的努力,这就是为什么燃料电池技术在基础设施标准方面只能被评为中等程度的适合。而在投资成本方面。一方面,"准备好的燃料电池 "的车辆必须从工程中购买新的。另一方面,购买合适的燃料电池系统也会产生费用。这些系统目前的价格是铅酸电池的4-5倍。创建必要的基础设施仍然需要高额投资,因此,目前几乎不可能在汽车上使用燃料电池而获利。

然而,国家和欧洲层面的资助计划正在帮助使这一商业案例在未来的经济方面变得 "绿色",对车辆设备和基础设施都有补贴。Draenkow评论说。"基本上,适用于燃料电池未来的是规模经济:场所内的氢气消费者越多,每公斤氢气的成本就能越快降低。"

总结

一个能源系统的效率总是取决于特定的应用。不幸的是,没有一个系统适用于所有的应用。总部位于汉堡的内部物流供应商STILL的内部物流和能源专家在这种非常混乱的情况下提供指导--例如在能源网络研讨会上,但他们也可以随时为即将做出投资决定的公司提供建议和支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