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叉车安全日专题 ——叉车倾翻的正确处理姿势

2021-05-27 09:40 性质:转载 作者:科朗叉车 来源:科朗叉车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全国叉车销量的稳步上升,叉车在各行各业的使用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叉车安全事故也日益增多。为了提倡叉车的安全使用,全球各国相关组织和协会都会定期举行...

随着全国叉车销量的稳步上升,叉车在各行各业的使用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叉车安全事故也日益增多。为了提倡叉车的安全使用,全球各国相关组织和协会都会定期举行叉车安全日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叉车从业人员和企业了解叉车安全相关知识和技能。

2020年9月,首届“中国叉车安全日”活动在苏州成功举行。而今年,第二届“中国叉车安全日”在今天于广东东莞顺利召开。今年的主题是:

遵章守法

关爱生命

安全第一

中央坐驾式叉车

电动叉车使用以来,倾翻和坠落装卸平台一直是导致操作员严重受伤或死亡的叉车事故两大杀手。在过去一段时间,发生倾翻或坠落装卸平台事故时,中央坐驾式叉车的操作员为了避免受伤通常会选择跳离叉车。但是,随着叉车安装顶部防护装置作为额外的安全保障措施,这增加了新的风险。

虽然护顶架可使操作员免受货叉或负载掉落物体的伤害,但在发生倾翻或坠落装卸平台事故的情况下,护顶架使得操作员需要跳更远的距离才能避免受伤。

因此,经过大量研究和讨论后,整个行业一致认为,中央坐驾式叉车适合安装安全带来防止操作员试图跳离叉车和避免遭受护顶架的伤害。ANSI/ITSDF, ISO 和 OSHA标准包含此要求,操作员培训也更新为要求此类叉车的操作员固定在座位上,远离倾翻或坠落发生的方向。

叉车坠落装卸平台图示1

在发生倾翻或坠落时,操作员需紧握方向盘,将身体朝往叉车倾翻的反方向。

安全姿势示意

末端站驾式叉车

末端站驾式叉车则完全不同。此类叉车采用开放式设计,让操作员能够在发生倾翻或坠落装卸平台时逃离叉车,从而降低受困风险。所以末端站驾式叉车安装安全带既不符合目前的行业标准,也可能增加操作员的受伤风险,因为在发生倾翻或坠落装卸平台事故时安全带会妨碍操作员逃离叉车。

叉车坠落装卸平台图示2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