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德诺克:安全作业 | 叉车属具使用安全注意事项

2020-12-30 10:20 性质:转载 作者:中德诺克叉车属具 来源:中德诺克叉车属具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货叉是叉车最普通的工作属具,另外铲斗、叉套、吊杆、平抱夹、旋转抱夹、挑杆、桶夹、推出器、圆木夹、起重臂、可横移的货叉或侧移器、倾翻货叉、前移叉、全自有...

货叉叉车最普通的工作属具,另外铲斗、叉套、吊杆、平抱夹、旋转抱夹、挑杆、桶夹、推出器、圆木夹、起重臂、可横移的货叉或侧移器、倾翻货叉、前移叉、全自有起升货叉都是属于叉车属具

和传统意义上使用叉车货叉叉取货物托盘进行搬运和堆垛相比,专用的属具应用能够大大提高叉车的使用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图为叉车属具:软包夹

专用的叉车属具可实现对货物的夹抱、旋转(顺/ 逆时针)、侧移、推/ 拉、翻转(向前/ 向后)、分开/ 靠拢(调整货叉间距)、伸缩等功能,这是普通叉车货叉所无法完成的动作。

使用叉车属具作业时,

需要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安全注意事项

1、使用叉车属具的操作人员在作业前必须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安全帽、手套、鞋等)。

2、操作搬运的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3、禁止酒后作业、禁止吸烟、禁止追逐打闹。

4、一定要用符合产品使用的属具,比如袋装产品是整垛堆放的,必须要用推拉器或推出器等,方便装卸车与堆放仓库内。如碎布、废纸、棉花、羊毛、干草、工业碎料等软包物品,必须要用软包夹。

5、在叉车属具使用过程中必须要操作熟练,防止发生侧翻事故。

6、装卸搬运瓶装饮料或者冰箱等易挤碎的产品,装卸时必须轻拿轻放,避免剧烈震动,不得有相互碰撞或扔掷行为。

7、严禁车辆停放在陡坡上装卸货物。

安全作业是高效生产的首要前提。安全使用叉车属具,才能真正有效地提高搬运效率,完成生产目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