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能工匠④丨刘克军:像树一样扎根,生长

2020-06-11 14:18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集团 来源:天能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刘克军,是一个在生产一线摸爬滚打了20多年的老师傅,平时在工程部团队里就像大哥一样沉稳可靠,话不多,笑起来时眼角会爬上细细的纹路。今天,是刘克军在台江公...

刘克军,是一个在生产一线摸爬滚打了20多年的老师傅,平时在工程部团队里就像大哥一样沉稳可靠,话不多,笑起来时眼角会爬上细细的纹路。

今天,是刘克军在台江公司的第620天。2018年10月初,43岁的刘克军放弃了原有的职位和待遇,离开芜湖公司,拎着简单的行李毅然来到贵州台江,成为了第一批参与台江公司建设的“老人”。

“我做的是一份自己喜欢向往的工作,来之前我就做好了准备。”刘克军笑着说。台江公司地处云贵高原,四面环山,弯多路陡,交通不便。刘克军一路上乘火车,坐大巴,辗转上千里才来到公司厂区。“刚来的时候这一片都是荒的,还总是缺水缺电。”刘克军指着面前建起的新厂区介绍道。

虽然初来乍到,但刘克军很快就进入了角色。在担任台江公司工程部主管后,他带着团队从零开始。原有厂房和高空拆除,设备设施、水电气安装检修......全都是需要沉下来去啃的“硬骨头”。每天,刘克军迎着4点初升的太阳踏进厂区,在深夜闪烁的灯光下作业,带着工程团队24小时备战,为正常生产运作排除故障、保驾护航。台江公司的每一个机台都留下过他们的身影,每一次检修现场都有他们的足迹。在近两年的实操过程中,一批能干的技术人员突显出来了。

提起刘克军,工程部的小伙子们有一肚子话能说:

“我们工程部30来个人,一半都是他的徒弟。”

“对我师父就两个字,服气!”

“14米高的脚手架,他能说爬就爬。”

......

在过去的600多天,刘克军经历过风吹日晒、高空作业、高温炙烤,但是他没说过辛苦,没喊过后退。

“工作嘛,都是我的本分,只管撸起袖子加油干,哪有什么苦好说的。”刘克军轻描淡写地带过了工作中的艰辛。

刘克军带领的工程部,主要负责日常生产设备维修,保障生产正常运行,时常会遇到突发的设备故障问题。为了让大家随时找到他,他的手机从来没有关过机,无论是在吃饭还是睡觉,凌晨还是傍晚,铃声响起,刘克军都能第一时间接起来,赶去处理故障,整个工程部团队也是如此。

“刚开始还不习惯,只要电话一响,人就绷起来了。”刘克军说道,“现在就非常熟练了,甚至看到电话备注,就知道是哪个车间需要帮助。”刘克军的工作经验解决了许多生产中的设备故障问题。

3月9日深夜11点,刚入睡没多久的刘克军被一通急促的电话叫醒,“刘工,快来,锅炉房炉排断了,无法使用,生产停了......”刘克军快速翻身起床,抓起衣服就往车间跑,路上也没闲着,几通电话,就已经调度好了所有人员。

到达现场后,刘克军发现情况远比电话中说的更加严峻,炉排断裂引发了一系列问题,掉煤、零件烧坏、炉膛内部水管漏水......锅炉房的炉膛中还有煤在燃烧,上百度的高温给维修带来了难度。刘克军二话不说,带头开始手动卸煤。炉膛的温度熏得人脸颊通红,刘克军全身冒汗,大颗大颗的汗珠砸在地上,工作服很快湿透又被吹干,来来回回数次,衣服表面渗出了白色的结晶体。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刘克军和同事们接力上前,终于把炉膛中的煤块卸干净了。完工后互相一看,都乐了,原来,人人都变成了花脸猫。

“滋滋滋......”

“切割的时候注意这里......”

“别着急,慢慢来。”

锅炉房灯火通明,不时传来焊接声和讨论声,他们一忙就忙到了第二天中午。在他们的合力协作下,锅炉终于修好投入使用,要知道,这原本是三天的工作量啊。“维修多花费一个小时,就得停产一个小时,我们多抢出来一点时间,产线上就可以多生产一些产品。”每一次设备抢修结束后,刘克军都会细细琢磨,总结经验,并做好记录。他的笔记本也成为了“秘笈”,被同事们争相传看。他的努力,也被大家记在心里。今年5月初,刘克军入选了黔东南州劳动模范的名单。

从走进台江公司的那一刻,刘克军就扎根在了这块土壤,将自己的专业和热情倾注在工作中,也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厂区刚建的时候种了很多树,看着这些树一天天长大,心里特别欣慰。我感觉自己也是一棵树,只要在这里扎了根,就要努力向上生长!”刘克军笑着说。

天能集团成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中国绿色动力能源中心”浙江长兴,主要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制造为主,集新能源镍氢、锂离子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以及再生铅资源回收、循环利用等新能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绿色动力能源制造商。

集团实力雄厚,管理科学,行业地位优势明显。于2007年6月11日,以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00819.KH)。目前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20余家国内全资子公司,三家境外公司,年产值超过350亿元,员工近2万余名的大型国际化集团公司。集团分别在浙、苏、皖、豫四省建有七大生产基地。并形成了以浙江长兴基地为核心,以江苏沭阳、安徽芜湖、安徽界首、河南濮阳基地为辅翼的强势产业布局。

天能集团江苏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省沭阳经济开发区天能工业园,由天能集团投资兴建,专业设计研发、制造生产叉车用管式电池、游览车用管式电池、太阳能风能用储能电池、电动汽车用电池等各种类型产品。一二期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主厂房及技术中心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目前公司有员工6000多人,日产电池10万只。天能江苏基地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动车用蓄电池生产基地。公司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拥有中高级技术人才逾百人,拥有国内外专利、种类科技成果数十项,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三期工程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投资5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叉车/高尔夫车/游览车用管式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该项目引进先进的进口设备,包括德国哈迪(HADI)生产线、爱立许(EIRICH)真空和膏机、因巴泰克(Inbatec)酸循环设备,采用欧洲先进的电池制造工艺,保证产品的高性能,使产品具有长寿命、高容量、少维护、安全可靠性等特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