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永恒的话题 (1)——叉车的EHS(环境 健康 安全)

2020-06-09 17:33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的环境、健康和安全(EHS) 环境(Environment ),健康(Health)和安全(Safety )(统称为EHS)是一门学科和专业。是指在人们在工作和生产活动中对环境...

叉车的环境、健康和安全(EHS) 

环境(Environment ),健康(Health)和安全(Safety )(统称为EHS)是一门学科和专业。是指在人们在工作和生产活动中对环境保护、健康以及安全保护诸领域的研究及具体实施。简单来说,是一个组织必须采取的措施,以确保其生产活动中不会对任何人造成伤害。

从安全的角度来看,它涉及到建立有组织的程序,在生产活动中通过具体的措施将存在的潜在危害防范于未然。它还包括对人员进行有关于潜在事故的预防、事故发生后的响应,应急准备以及使用防护装置和设备的培训。

本质上讲,更好的健康应该是开发安全、高质量、环保的生产流程和工艺,作业的规范和系统性的活动,以防止或减少对一般人和操作员或患者的伤害风险。

从环境的角度来看,它涉及创建一种符合各国环境法规的系统和方法。例如从头到尾管理废物和排放,以帮助工厂减少公司的碳足迹。

每天都是安全日 

今年6月将迎来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也将会于今年开展首届“中国叉车安全日”活动,在今年这样特殊的环境下,安全生产就显得更为重要。

“事故出于大意,安全在于心细”,安全生产事故95%以上都是可以避免的,如何避免,首先是要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其次是知道应如何去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俗话说“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意识到这是一道危墙,是一种安全意识;懂得危墙有可能造成事故,这也是一种安全意识;不立于危墙之下则是一种安全防范意识,而对危墙进行加固或拆除危墙才是一种最彻底的安全工作防范体系,它消除了安全隐患,创造了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在全国“安全生产月”、首届“中国叉车安全日”到来之前,发布了第二期电子期刊:《永恒的话题-叉车的EHS(环境 健康 安全)》,一来,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二来,我们罗列出与EHS相关的企业及他们的特色,让行业人士更方便了解EHS,如何去消除安全隐患。

中国叉车和工业车辆检测机构和行业组织

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在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原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工程机械军用改装车试验场)基础上建立的,成立于1987年,是经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批准授权的首批国家级质检中心,是专门从事各类工程机械、军民用改装车、专用与特种汽车、工业车辆、航空地面设备、专用机械与特种设备等产品的检测和试验研究。先后获得国家经委、国家发改委、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民航总局、总装备部、总后勤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最高人民法院等政府和军队主管部门的认可或授权。

内设特种设备事业部, 业务范围包括:工业车辆、履带起重机、轮胎起重机、铁路起重机、高空作业平台等领域产品的检验业务。

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地跨北京、河北两地,由延庆本部、康庄试验区、西拨子试验区、南马场试验区、东花园试验基地五部分组成。占地面积3000多亩,建筑面积24498㎡。拥有七条专用试验坡道、四条直线试验跑道、三条可靠性强化试验跑道、两条特种路面跑道、一条长6公里的环形试验跑道和防爆试验室、零部件试验室、灯光实验室、稳定性试验台以及各类作业试验场地等一大批技术先进、配套齐全的试验设施、设备、装置及各类专用测试仪器。

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业务遍及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同时,与美、德、日、意大利等多国建立业务关系,开展境外检验业务。

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北起院)成立于1958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由原机械工业部直属的国家起重运输机械行业技术归口研究所发展成为集科研开发、工程承包、设备成套、设计制造、检验检测、监理服务为一体的国有科技型企业,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北起院现有职工近600人, 其中工程技术人员达80%以上。具有国内唯一的索道工程设计甲级资质,索道前期咨询、项目管理咨询资质,客运索道、起重机械、厂内机动车辆三类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资质,ISO9001、14001、18001体系认证证书。

北起院具有客运索道、自动化物流仓储、起重机械、散料运输等四大工程业务板块,承包建设的各类工程近2000项,获得30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并提供液力液压产品与系统和设备监理监造服务。是我国起重运输机械行业综合技术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

北起院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ISO/TC96)主席和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可持续性技术委员会(ISO/TC110/SC5)主席工作,拥有机械工业物料搬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自动化物流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机械工业起重机械轻量化重点实验室。设有国家起重运输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客运架空索道安全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安全生产北京矿用起重运输设备检测检验中心等三个国家级检验中心,主办《起重运输机械》行业核心学术期刊。此外拥有人社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授予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工业车辆及等六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等五个国家行业协会、学会秘书处设在北起院,为我国物料搬运机械行业的技术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