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Toyota Industrial Tech-Studio干货继续! 本期发布叉车安全驾驶课题提案第二弹。

2020-06-06 09:57 性质:转载 作者:丰田叉车 来源:丰田叉车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上期Toyota Industrial Tech-Studio发布后备受大家的欢迎。本期丰田将聚焦站驾式前移式叉车经常发生的事故,继续针对叉车安全驾驶课题为大家进行说明和提案。To...

上期Toyota Industrial Tech-Studio发布后备受大家的欢迎。本期丰田将聚焦站驾式前移式叉车经常发生的事故,继续针对叉车安全驾驶课题为大家进行说明和提案。

Toyota Industrial Tech-Studio

站驾式前移式叉车安全驾驶课题方案

与上期平衡重式叉车不同,站驾式前移式叉车具有独特的车身构造——单侧后轮驱动,车架和车轮之间由悬挂结构连接。

悬挂结构的好处在于驱动轮和脚轮之间实现了重量分配,但是,这样的悬挂结构,也使得站驾式前移式叉车会产生其特有的安全课题:

01

课题

在湿滑路面负载启动时,由于驱动轮抓地力不够,容易打滑,导致无法快速平稳启动,且有安全隐患。

02

课题

在湿滑路面负载制动时,单靠驱动轮制动力不够支撑整车制动,容易导致甩尾,产生安全隐患。

03

课题

门架负载前移以及急转弯时,由于悬挂结构,车辆尾板会有较大程度的浮起,容易打破车身稳定状态。

翻车事故

翻车事故

原因:由于车架和车轮之间由悬挂连接,在门架负载前移及急转弯等情况下,车辆尾板会有较大程度的浮起,产生翻车倾向。

丰田小TIPS

① 驾驶站驾式前移式叉车进行堆高作业时,应缓慢推出门架。

② 驾驶站驾式前移式叉车转向、转弯时,应降低速度,缓慢行驶。

丰田提案①:站驾式前移式主动式稳定系统SAS-R的悬挂控制:

感知到横向加速度时或在门架负载前移时,悬挂摇摆会被锁定,抑制尾板的浮起。

上一页12345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