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如何辨别叉车零部件的损伤程度

2019-12-09 15:25 性质:转载 作者:安全生产促进会 来源:安全生产促进会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在工作中有零件劳损程度的损伤,在叉车的使用中我们需要判断零件的损伤程度,来辨别在使用中对叉车的影响,那么哪些方法可以用来判断零件的损伤程度呢?1、对...

叉车在工作中有零件劳损程度的损伤,在叉车的使用中我们需要判断零件的损伤程度,来辨别在使用中对叉车的影响,那么哪些方法可以用来判断零件的损伤程度呢?

1、对性能和操作机构的影响:有些零件在磨损之后,虽然还能完成使用功能,但降低了性能,如传动齿轮发生磨损后仍能传递预定的转矩和速度,但是因间隙过大,噪声增高,效率降低,使传递的平稳性遭到破坏,就必须根据磨损程度来决定修复或更换。

2、对效率的影响:当零件磨损时,会导致效率的降低。如气缸等零件发生磨损,会影响发动机的效率,应根据磨损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是否对某些零件修换。

3、一般零件其磨损程度虽已超过公差,但未超过次一级配合公差的,可以继续使用。

4、零件修复方法的经济性:在保证修理质量的前提下,修理费用与修后使用寿命的比值要低于换后新零件的制造(或外购)费用与换后新零件使用寿命的比值。

5、零件因磨损而不能完成预定使用功能,如离合器丧失传递动力的作用,液压件达不到预定的压力,凸轮配气系统不能保持预定的运动规律,如出现以上情况,就必须更换或修复。

6、根据在叉车维修过程中,以是否具有修复磨损零件的工艺技术能力和条件来决定修复或更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