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每周评论 > 正文

杭叉集团2018年年度报告解读

2019-04-26 17:19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20日,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杭叉集团 股票代码:603298)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根据所披露的年度报告信息我们对其2018...

  4月20日,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杭叉集团 股票代码:603298)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根据所披露的年度报告信息我们对其2018年度的经营业绩予以解读。

  从报告的数据来看,杭叉集团在2018年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截至 2018年12 月底,杭叉集团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4.43亿元,同比增长20.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7亿元,同比增长15.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85亿元,同比增长10.28%。杭叉集团立足行业前沿,面向国际市场,不断加大产品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向着绿色、环保、智能方向迈进,实现叉车销量超过12.5万台,再次实现营业收入增幅大于台量增幅,在行业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实现高质量发展,继续领跑中国工业车辆行业。

杭叉集团办公大楼

  一、杭叉集团不断巩固物料搬运行业的优势地位与拓展系统集成新领域相结合的发展路径

  杭叉集团是物料搬运领域领先的设备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提供系列化产品和定制化服务,包括叉车、仓储车、牵引车等工业车辆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同时提供包括产品配件销售、车辆维修、车辆租赁等工业车辆后市场业务为核心的物料搬运板块;以智能物流系统、自动化项目的集成,技术服务及工程实施的智能物流集成板块。包括自动化搬运与输送系统及信息管理系统;自动化搬运与输送系统主要包括各式无人搬运小车、AGV叉车产品和其它自动搬运设备;信息管理系统主要包括物流管理软件。我们分析杭叉集团所处的物料搬运领域,目前处于较为成熟的发展阶段,产品主要用于成件物资的装卸、堆垛以及短距离搬运和牵引等作业,广泛应用于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物流等领域,由于工业车辆产品适用领域较为广泛,因而整个行业上升的速度较快;另外,以智能物流系统、自动化项目的集成是杭叉集团的另一利润增长点,杭叉集团紧紧把握物流装备的需求特点及呈现出个性化、差异化、规模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是国内工业车辆行业内最早涉足智能工业车辆产品领域的企业,并迅速成为智能AGV叉车这个细分领域的独角兽。不断巩固并提升物料搬运行业的优势与拓展系统集成新领域双管齐下的发展路径,突显出杭叉集团在行业龙头地位。

XC系列新能源叉车在发布现场上展示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