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上海新闻网——“F5智能技术”助力利驰租赁走入“轻租时代” 创新成其关键词

2017-12-24 06:54 性质:转载 作者:利驰租赁 来源:利驰租赁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2003年到2017年,上海利驰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一路走来,都离不开“创新”二字,用上海利驰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锟的话说:“一个企...

  从2003年到2017年,上海利驰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一路走来,都离不开“创新”二字,用上海利驰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锟的话说:“一个企业的发展,不能沉迷当前的成绩,如果没有创新和变革,就会马上被淹没,特别是服务型的公司,因此创新贯穿了利驰14年的整个发展历程。”

利驰租赁董事长谢锟


  利驰租赁的创新轨迹或许可以从其公司名字的更改历程上窥见一斑。2003年上海利驰物流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成立;2014年股改后,更名为上海利驰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意图将租赁范围扩大;明年利驰将进行第三次更名以全新面貌对外亮相。
  名字变化的背后,也是利驰租赁核心技术的深化。从闲置二手设备交易平台兔优网到车载管理CARE系统,利驰租赁通过互联网+物联网的方式,促使企业从重资产企业逐步转型为“以技术为先导的+资产管理化”的租赁公司。而现在利驰租赁的“F5智能技术”正在成为叉车租赁行业新的热词。
  “F5智能技术”即在原有基础上对零部件进行升级与修复,让冷冰冰的机器再次焕发生命力。具体来说,旧叉车回购入库使用“F5智能技术”的标准化流程是:入库检查、清洁、拆解、分系统清洗恢复、规范化组装、性能检测、再通过72小时压力测试精装出厂……

  “通过F5智能技术,旧叉车的车辆品质能达到新车的90%以上。”谢锟表示,F5智能技术中最核心的是零部件的修复及内部零件的升级。他说,在使用F5智能技术修复后的叉车,更受企业欢迎,对降低运营成本大有裨益。
  如今,利驰租赁的“F5智能技术”已经得到了一些领头企业的认可。谢锟说,“F5智能技术”是租赁企业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能够降低企业成本,构建租赁闭环。而这也是利驰未来3-5年的规划,即在资产管理方面,把公司带向轻的方向。

  纵观利驰租赁走过的历程,其产业升级正引领着仓储物流业驶入“轻租时代”。对于“轻租赁”的战略定位,谢锟表示,包括两个方面,即轻资产与轻运营。
  轻资产即用租赁的模式和回购转租赁的模式取代固定资产投入、用外包服务成本转化固定资产权属抵消运营成本、分时租赁,填补高低谷作业需求;轻管理指自购设备服务整包的模式取代传统叫修维保、租赁设备全包服务体系省去大量资金及管理投入、CARE智能系统与设备连接,时时掌握运行状态。(完)
转自:中国新闻网 | 上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