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及研讨类技术文】卡尔玛DCG叉车无档位的快速维修

2019-11-21 16:06 性质:转载 作者: 周艺璞 来源: 卡尔玛港口机械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故障描述一台卡尔玛DCG叉车在行驶过程中有时档位会从前进F档跳回空档N档,机车显示屏上出现如下2个故障符号:故障排查维修工程师根据以上机车出现故障时显示屏提...

故障描述

一台卡尔玛DCG叉车在行驶过程中有时档位会从前进F档跳回空档N档,机车显示屏上出现如下2个故障符号:

故障排查

维修工程师根据以上机车出现故障时显示屏提示的图形符号,查阅卡尔玛DCG叉车的随车操作手册,如下:

根据手册描述,故障均和驾驶室座椅底部传感器有关。继续查阅手册资料,关于驾驶室座椅传感器说明如下:

根据描述,座椅传感器未监测到坐垫被压下时,会造成操作及液压动作被锁止,机车无法行驶,门架、叉车的液压操作无法进行。结合机车出现以上故障时显示屏的提示符号描述,机车无档位现象,对机车做液压动作,机车也无液压动作,初步分析机车故障是由于座椅传感器或传感器线路出现故障。

查阅DCG叉车相关座椅传感器的电气图纸,并根据图纸对座椅传感器和线路进行检查

根据座椅传感器的电气图纸对座椅传感器的保险丝及线路进行检查未发现问题,现场将座椅传感器XE8030插座的3号针脚及4号针脚短接,机车故障消除,确认机车座椅传感器损坏。

解决方法:更换一件座椅传感器

案例总结

从此次维修案例修复过程中,我们总结到:

1、处理机车电气故障时,如果显示屏出现故障代码或提示符号,首先要好好查阅厂家手册,根据手册里的故障符号或故障代码的说明初步确认故障点;

2、需要了解损坏部件的功能及电气原理图;

3、平常需要多学习卡尔玛机车的技术手册,以便在故障发生时能及时查询到需要的相关信息。同时多参加卡尔玛技术培训,掌握机车的最新技术,快速修复现场故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