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隆脊技术在消声器产品中的应用

2019-06-10 10:57 性质:转载 作者:和安 来源:和安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提高生产效率,提升智造水平。针对消声器消声管与隔板组件(以下称内芯组件)的制作工艺,公司引进了隆脊新技术。原消声器筒体内,隔...

  为提高生产效率,提升智造水平。针对消声器消声管与隔板组件(以下称内芯组件)的制作工艺,公司引进了隆脊新技术。原消声器筒体内,隔板与消声管连接采用圆周分段焊的传统工艺。此工艺优点:操作灵活,不受产品规格限制。缺点在于焊接过程中产生飞溅物,由于管壁较薄,焊接有可能致消声管轴向变形导致存有尺寸偏差现象,影响消声管与隔板以及外端排气管的连接尺寸的准确性,且消声管与隔板为间隙配合,由于分段焊接,间隙存在,导致腔室之间存在气体流通,不能有效隔绝腔室之间的密闭性。
  采用隆脊技术,利用模具的隆脊四瓣模与隆脊芯轴将内管与隔板的联接处隆脊,使消声管与隔板可靠的组合在一起。此工艺一次成型,成型速度快,且隔板与消声管过渡配合。消声器产品性能得到保障。且原分段焊传统工艺为两人操作(包括焊接技工),采用新工艺后,一人操作即可实现,且经过实际测量,平均30秒即可成型一个消声器内芯组件(原焊接工艺2人操作为40秒)。效率明显提高,产品质量也进一步提升。另外由隆脊工艺代替焊接工艺,不仅杜绝了热加工的变形现象,而且避免了焊接飞溅物的产生:不仅节省去焊接飞溅物的工时,也有效避免焊渣残留在筒体内,导致筒体产生异响等产品质量隐患。但此工艺的缺点在于一种隆脊模具只能加工一种消声器筒体,模具不具备通用性。因此此工艺适用于产品批量大的产品。

  公司现有隆脊模具工艺,现已覆盖大部分消声器产品种类。产品已推广应用至合力叉车江淮银联等主机厂,产品得到广泛好评。后期将持续加大此工艺的产品覆盖率,从细节出发,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产品竞争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