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燃料电池系统打破效率记录

2019-01-02 09:33 性质:转载 作者:清洁技术 来源:清洁技术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Jülich - ForschungszentrumJülich的研究人员已经投入使用高效燃料电池系统,使氢气运行的电效率达到60%以上。世界上任...

  Jülich - ForschungszentrumJülich的研究人员已经投入使用高效燃料电池系统,使氢气运行的电效率达到60%以上。世界上任何其他研究团队都没有报告如此高的效率。该工厂还有另一个特点:新开发的可逆高温燃料电池不仅可以发电,还可以通过电解用于生产氢气。

  可逆燃料电池,或英文中的“可逆固体氧化物电池”,或简称RSOC,实际上是将两个装置结合在一起。因此,这种电池类型特别适合于建造能够以氢的形式储存电力的工厂,而这些工厂可以在稍后的某一天再回流。这种存储技术可以在能量转换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它需要补偿可再生能源的波动,并抵消供求之间的差异。此外,在岛屿和山脉上使用远程站,以确保自给自足的能源供应。

  可逆性的特殊性能仅通过高温燃料电池(简称SOFC)展现,其工作温度约为800摄氏度。由于高温,与低温燃料电池相比,不太贵重且价格低廉的材料可用于这种类型的燃料电池。同时,高温燃料电池非常有效地工作。与低温系统不同,低温系统的氢效率限制在50%左右,高温燃料电池也可以实现更高的效率。

  ForschungszdeumJülich的研究人员现在已经成功地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效率,并首次获得了超过60%的价值。对于他们的系统,研究人员在测试操作中确定了62%的电效率。Jülich能源和气候研究所(IEK-3)的Ludger Blum教授解释说:“这是通过改进的堆栈设计和一项优化的高度集成的系统技术实现的,该技术以电化学的方式将97%以上供应的氢转化为电能。”

  这些改进之一在于转换器单元(“堆栈”)的尺寸标注。Ludger Blum解释说:“我们的功率达到了5千瓦,这可能相当于两户家庭的耗电量。到目前为止,你总是需要把几个千瓦的单位组合起来,才能达到类似的性能。”研究人员希望这也能降低制造成本,因为建造高性能设备所需的单位较少。

  在电解模式下,当系统产生氢时,Jülich系统甚至可以更高的输出驱动。当电流消耗14.9千瓦时,每小时产生4.75立方米(Nm3/h)的氢,相当于系统效率的70%。其结果是,试点工厂已经比碱性和聚合物电解质电解槽更有效地运行,后者占60%至65%,现在已成为标准设备。

  “电解在一开始就运作良好,但在这里我们仍然看到了改进的潜力,”Ludger Blum说。其他开发商的高温系统,专门针对电解进行了优化,目前效率已超过80%。然而,在燃料电池模式下,它们的效率不如新的Jülich系统。

  Jülich研究人员已经考虑进一步优化,希望进一步提高所谓的“往返”效率。该图描述了在回收中保留的效率,即在产生氢和再转化之后。科学家们希望将价值从目前的43%提高到50%以上。

  对于氢气储存而言,即使技术在这方面无法跟上电池存储,这个值也会非常耸人听闻,有时甚至达到90%以上。对于燃料电池系统提供其他好处,由于能量转换器,燃料电池和能量载体氢彼此清楚地分开,所以可以一次又一次地供应或导出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