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潍柴发出倡议 心系中国叉车

2018-09-05 07:20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北京的秋色格外怡人,金风送爽,蓝天白云。正值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之际,9月4日上午,在北京职工之家C座三楼报告厅,中国装...

  北京的秋色格外怡人,金风送爽,蓝天白云。正值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之际,9月4日上午,在北京职工之家C座三楼报告厅,中国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潍柴,率先携手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博世集团,在北京向全球所有合作伙伴、产业链集群发起“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倡议,积极响应中国政府的要求,呼吁全行业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实现绿色发展,共建美丽中国。来自全球的商用车、乘用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企业代表,潍柴核心供应商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共500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潍柴集团董事长、潍柴动力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谭旭光在会上表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国经济由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要关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重要指示向我们所有企业发出了动员令:企业必须要依法经营!必须要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必须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需要全行业共同努力。

潍柴集团董事长、潍柴动力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谭旭光

  潍柴作为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柴油发动机企业,在打赢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中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今年两会期间,作为人大代表,谭旭光专门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关于提前实施道路国六和全面淘汰国三及以下标准柴油车的议案,在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叉车应用及实施非道路四阶段排放标准的议案》中谭旭光指出,目前我国企业中使用的叉车70%以上都是内燃叉车,而其中大部分都是柴油机动力。在该议案中分析了我国叉车行业主要存在以下三个问题:一是污染严重。内燃(柴油)叉车在使用过程中,排放大量的有害物质。实验证明,一辆柴油叉车一年的氮氧化物排放量是家庭轿车的210倍,固体颗粒物排放量是家庭轿车的296倍。而电动叉车噪音低,零污染,如用一台电动叉车替换一台3T柴油又车,一年可以减少5600L柴油损耗,减少202kg氮氧化物和16kg颗粒物的排放。二是排放标准落后。目前我国实施的是非道路三阶段(相当于欧洲的3A阶段),而目前欧洲实施的是四阶段,欧洲五阶段也将在2019年开始实施,中国与欧洲相比排放标准的差距非常大。三是难以监管。因为叉车大都在工厂内作业,没有强制报废的要求,使得很多在用叉车排放严重超标,得不到有效控制。为此,谭旭光建议:一是加快立法推进新能源叉车,特别是推进燃料电池叉车的应用;二是要加快非道路机械四阶段排放标准的尽快实施。目前,潍柴已经在道路发动机国六B阶段最高标准和非道路四阶段标准上全面做好准备,在新能源产业方面也加紧布局。在此之前,潍柴还在济南启动了千亿级项目,率先打造氢能产业集群。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认为,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未来三年必须要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以货物运输结构优化调整为导向,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以柴油车(机)达标排放为主线,重点区域提前实施,统筹油、路、车三个方面,实施清洁柴油车、清洁柴油机、清洁运输、清洁油品四大行动。生态环保部将把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重中之重,为行业提供平台、资源,共建美丽中国。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