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好马配好鞍 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叉车轮胎

2018-08-01 15:02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炎热的夏季,内燃叉车在高温下使用,更容易产生隐患。轮胎作为叉车上最重要的组成部件,支持车辆的全部重量,承受叉车负荷,并传递其他...

  炎热的夏季,内燃叉车在高温下使用,更容易产生隐患。轮胎作为叉车上最重要的组成部件,支持车辆的全部重量,承受叉车负荷,并传递其他方向的力和力矩。从而保证叉车的牵引、制动和转向。叉车速度低、载重量大,要求轮胎具有强度高,承载能力大,耐磨,弹性好,冰雨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能。轮胎工作在高温环境下,不但轮胎的磨损会加剧,而且会因内部气压升高而引起爆胎。叉车在烈日下工作的频率变大,因此需要更多的注意叉车轮胎的安全使用。


力达轮胎

  叉车轮胎分为充气轮胎和实心轮胎。轮胎充气压必须按原厂规定标准,不得过高或过低。过高则使轮胎弹性降低,线层容易断裂。气压过低会引起轮胎的剧烈变形,温度增高,造成脱胶或断裂,还可能使外胎在轮辋上移动磨损胎圈,严重时内胎气门嘴会被撕裂。

特瑞堡轮胎


  通常使用的轮胎有充气轮胎,带充气轮胎的车轮在轮胎内充以空气,具有较大的弹性,能较好地吸收振动与冲击,附着性能较好,能在各种路面上行驶,运行速度较高,但它的径向尺寸较大,使叉车重心增高。

毅狮迈轮胎

  叉车实心轮胎具有良好的耐高温能力与低发热性,使轮胎在恶劣的环境下,仍有良好的安全性。在低压缩变形,高恢复能力特性,轮胎在高荷得状态下,仍可保持良好的操作性能。并具备低发热性,耐切割材质组成,在长距离,长时间作业下,仍然拥有极佳的荷载能力。
  实心轮胎适用于高载重、短距离、长时间,极恶劣工作场所,如;基础广业,港口装卸、玻璃、金属工业。
  实心胎采用深度胎面花纹设计,大幅度提高轮胎使用程度,延长使用时间。且不会破胎,免除了补胎费及爆胎的浪费,节省成本。胎体内部使用弹性胶质完全填充,在任何场所使用,不会出现破胎、爆胎等情况发生。而实心胎比充气胎高1~2倍安全负载量,提升了叉车堆高工作的安全系数。
  充气轮胎时常因两边胎压不同,而产生车辆重心不稳定性,尤其在进行高空作业和载重作业时,更具危险性。而实心轮胎有相等且相同胶质配合,完全能避免上列情形发生,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作业,都能有效增加安全要求。
  根据车辆的使用工况和作业环境选用合适的轮胎是保证车辆安全作业的必备条件,选用轮胎包括选择轮胎类型及确定轮胎规格、大小两方面的内容。应注意选择适用于本种车辆专用轮胎,因各种车辆的专用轮胎在设计时都分别考虑了其各自不同的特点,以不同的轮胎结构及参数来满足各种车辆的技术要求。
  叉车轮胎产生爆炸或磨损主要原因有使用不当,没有掌握好载荷和气压标准等。在平常使用过程要想延长轮胎使用寿命,就要掌握载荷和气压标准,保持叉车具有良好的技术状况,正常驾驶,合理选择和搭配轮胎及合理配载。
  “好马配好鞍,好船配好帆”,好的叉车不但要有强劲的性能,操作简便,使用安全,同时也需具备好的轮胎才行。如今叉车轮胎的品牌非常多。在平时选购过程中选择大的品牌也非常关键,质量好的轮胎,使用寿命也相对长,不容易爆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