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8WUSC倡议发起设立无人系统创新应用“墨子奖”

2018-06-29 16:09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世界无人系统大会(2018WUSC)以“人工智能新时代加快推进无人系统创新应用”为主题,高举科技创新旗帜,致力于推动无人系统创新应...

  2018世界无人系统大会(2018WUSC)以“人工智能新时代加快推进无人系统创新应用”为主题,高举科技创新旗帜,致力于推动无人系统创新应用,为鼓励企业在无人系统创新应用上作出的努力和贡 献,本届大会决定倡议发起设立无人系统创新应用“墨子奖'鼓励创新应用的典范、示范案例和示范企业。

  墨子是墨家学派创始人;被后世尊称为“科圣”,战国时期的思想家、教育家、科学家、军事家。墨子是木鸢发明人,堪称无人系统第一人。设立墨子奖的目的意义:弘扬中华创新精神,树立科技应用示范,促进科技融合应用。

木鸢

  木鸢又称风筝,起源于中国,而后广传于全世界,是一种传统的民间工艺品。实际上,中国最早出现的风筝是用木材作的。

  “墨子奖”面向专注于无人机、反无人机、无人驾驶车辆、无人船/艇、机器人、无人潜航器等无人系統创新应用的科研机构、企业或个人,积极鼓励和褒奖无人系统企业及产品在创新应用中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包括航拍摄影创新应用奖、农业植保创新应用奖、电力巡线创新应用奖、警用安防创新应用奖、快递物流创新应用奖、公路巡线创新应用奖、测绘创新应用奖、应急救援创新应用奖、石油管线巡线创新应用奖、集群飞行与灯光秀创新应用奖、三维图像智能处理创新应用奖、智慧执法管理创新应用奖、 河道环境监测创新应用奖、国土资源普查创新应用奖、其他新的创新应用领域等,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启天人系统创新应用的新时代、)新启航、新征程。

  2018WUSC世界无人系统大会将于7月5-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大会联合全球四大机器人展之一,专业展览——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同时同场,打造具影响力的全球无人系统盛会。

(以上由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整理编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