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献“金点子”

2018-06-23 09:14 性质:转载 作者:合肥日报 来源:合肥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昨日的合肥,成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关注的焦点。第二届中国(合肥)类脑智能高峰论坛举办,展示合肥人工智能发展亮眼成果,人工智能产业...

  昨日的合肥,成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关注的焦点。第二届中国(合肥)类脑智能高峰论坛举办,展示合肥人工智能发展亮眼成果,人工智能产业大咖聚首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现场,一大批智能技术公司带来了尖端产品。在线感知、贴身连接数据的人工智能眼镜,可瞬间识别人脸信息,实现实时安防;集实时监控、语音沟通等多功能于一身的石墨烯智能路灯,功能多样且造型美观。

  论坛上,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汇聚一堂,分享人工智能领域最前沿资讯、畅谈最新技术成果,展望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方向。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从技术角度解析了类脑计算体系结构框架;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讲述了人工智能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应用和前景,为与会者展示了无人驾驶的广阔空间;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谢鹏从技术和产业融合发展角度分享了人工智能的最新成果,展示了技术对产业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近年来,我省依托科大讯飞、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和“中国声谷”,在技术和应用端发力,人工智能领域得以集聚了一批企业,形成了一些平台,打造了一批产品,产业优势愈发明显,跻身全国人工智能产业第一阵营。论坛上,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祁东风、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罗建中、数据堂联合创始人兼CEO齐红威、小i机器人创始人兼CEO朱频频、科大国创总裁杨杨、中科类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峰围绕“中国声谷”智能产业发展现状与前景,举行高峰对话,为推动声谷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上,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我省人工智能产业从发展环境及成果来看,仅次于北京、上海,在全国位居第三位。未来,我省将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产品应用,推动产业做大做强。“今年9月,我们将在合肥举行人工智能产品推广应用会,推动人工智能与各行各业融合应用,推动产业进一步发展。”该负责人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