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潍柴李英杰:毫厘之中铸就工匠心

2018-05-30 08:23 性质:转载 作者:潍柴 来源:潍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说到李英杰,潍柴动力一号工厂的员工无一不竖起大拇指,亲切的称呼一声李工。年愈五十的李英杰入行30年来,荣获过十几项省级创新奖,获...

  说到李英杰,潍柴动力一号工厂的员工无一不竖起大拇指,亲切的称呼一声李工。年愈五十的李英杰入行30年来,荣获过十几项省级创新奖,获得过多项专利,发明过三大高端制造设备,主持设计制造的自动化设备多达十余台,对上百项生产工艺进行了革新,为潍柴培育上百名技术人才,可谓百誉加身、桃李无数。“这些荣誉和成就更应该属于我的团队”作为潍柴一号工厂的首席技师,李英杰对荣誉看得很淡,在他心里,团队才是荣誉和成就的真正得主。

▲如果你忽略精度的重要性,它就会让你付出百倍的代价

  2004年,厂里为生产线从大连机床厂引进了一台加工喷油器定位的自动组合设备DUX247,位置精度要求是0.10mm,但这款设备一直未达生产线对该设备的加工精度要求。“拖得太久了!这款设备直到2005年上半年我们即将生产的时候都没有解决。与大连机床厂商议后,得到的结果却是退货。”提起此事,李英杰记忆犹新,无奈的同时却不得不接受现实。

  精度差错是设备制造非常致命的问题,也是必须重视的问题,因为它不仅关系着出厂产品的合格与否,还会影响工厂效益、损坏企业形象。对此,李英杰感悟颇深:“如果你忽略精度的重要性,它就会让你付出几十倍、百倍的代价:修复、重做、甚至公司倒闭!” 

  设备精度不达标,不仅影响整个生产线产品的质量,还会影响工厂的荣誉。厂领导非常重视此事,研究后决定让李英杰承担起改进这一设备以适配整个生产线的任务。任务虽急,人却不能急。开始工作前李英杰严格明确的要求:“我们必须精益求精,做到不差一丝不错一毫,要做就做出合格的设备,不要做那种半吊子设备。”

  首先,李英杰对该款设备进行了停工检查,对这个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研究,发现这个设备有很多细微之处需要修改,一些零部件必须重新做。确定思路之后,李英杰带领团队开始对那台“瑕疵设备”动手。前期因经验技术不足,走了不少弯路。李英杰团队光方案图纸就绘制了上百份,实验进行了近百次,加班熬夜更是常事。凭借工匠精神和坚韧的毅力,他们最终找对了路子,攻破了技术难点,做出了符合生产线的产品。“那些辛苦甘乐至今回忆起来都历历在目。”这是李英杰对这次任务的感触,着实难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