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成本攀升 TEU酝酿涨价

2017-09-20 14:36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对叉车行业来说,2017年可谓“冰火两重天”:一方面是行情火爆,迎来最近两年来最快的销量涨幅;另一方面是成本上升,原材料全线上...

  对叉车行业来说,2017年可谓“冰火两重天”:一方面是行情火爆,迎来最近两年来最快的销量涨幅;另一方面是成本上升,原材料全线上涨。原材料价格大涨、人工成本和物流运输成本的提升,使得叉车行业在上半年业绩亮丽的同时,也普遍出现了毛利率下滑的情况。
  对此,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记者于9月19日采访了安徽梯易优叉车有限公司黄总。

  原材料不断涨价 成本全线攀升

  2017年1—6月份,对叉车行业而言,是自2016年市场逐渐复苏后,迎来了新的爆发式增长,但原材料的上涨,对主机厂而言,意味着利润的再度压缩和降低。
  “所有原材料,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就不断在涨价。其中,截至9月,国内铜价同比涨幅逾四成,电池中的铅不断上涨,乃至纸板箱价格都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以前是国内价格战,现在已将战线拉到国际上了,国内品牌叉车在国外的价格战也非常激烈。我们在国际上的产品定位是中高端市场,目前,西方发达国家的销售稳中有增,但欠发达地区的销售一直不温不火,这个情况是和我们不愿意走低价竞争的战略是息息相关的。我们一直在寻找差异化发展路线,朝着细分市场领域的探索和研发方向走。此外,我们还针对所有新老产品进行优化升级,全面推出2017款升级车型,包括产品性能、外观设计等都做了优化,使得今年的海外销量增长明显。新品开发对市场开拓极其有利。”黄总对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记者说道。  

  叉车业“迎来复苏后的快速发展时期”
  虽然成本压力不轻,但2017年也是叉车行业的“牛市”之年。行业数据显示,今年1—6月,机动工业车辆上半年总销售量为242,907台,相比去年同期的180,971台,增长34.22%;国内市场销售184,279台,相比去年同期的131,268台,增长40.38%;出口58,628台,相比去年同期的49,703台,增长17.96%,出口方面同样火爆。
  今年行业数据新增了锂电池叉车AGV叉车,上半年共销售锂电池叉车3,236台,其中电动平衡重叉车1,681台,电动乘驾式仓储叉车42台,电动步行式仓储叉车1,513台;其中出口锂电池叉车1,190台,全部为电动步行式仓储叉车。上半年锂电池电动牵引车共销售51台,全部在中国市场销售。
   

  酝酿下个月调价
  黄总表示:“为减轻企业的运营成本,秉着为企业、配套下游公司、员工等负责的态度,我们预计将于10月份起上调叉车销售价格。上游原材料价格涨得太厉害了,我们不涨价不行啊。除原材料价格攀升外,整个叉车行业还面临着人工成本、物流成本上升的全方位的成本压力。同时,今年市场火爆的行情,也刺激着叉车行业的涨价冲动。”
  据了解,进入9月中旬以来,已有多家叉车企业发出了类似的涨价信号。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产品价格的上涨仍不足以应对原材料等成本上升的压力。
  据黄总透露:“事实上,今年以来我们已经对海外市场进行了一轮涨价了,只是为了避免刺激国内客户,先对国外客户进行了提价,大多数客户也都能接受。原材料全线上涨后,必要的调价是对企业的负责,可以保障企业的根本。一味地低价竞争只会互相伤害,不利于产品创新和品牌形象,浪费社会资源。对于企业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短期内企业的盈利将大大缩减,甚至亏损,制约了企业的发展后劲。”黄总还透露,下个月的小幅度调价,仍不足以应对原材料等成本上升的压力,原材料价格大涨短期内对公司毛利率水平带来明显影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