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巴西学者建议,应该在人工智能中对人类灵魂进行编程

2023-09-23 09:40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凯瑟琳·伊芙·普尔 (Catherine Eve Poole,OBE)(生于 1972 年 2 月 5 日)是一位英国作家,也是苏格兰大学卡内基信托基金的临时首席执行官。2022年,她担任爱丁堡皇家学会临时首席执行官,...

(凯瑟琳·伊芙·普尔 (Catherine Eve Poole,OBE)(生于 1972 年 2 月 5 日)是一位英国作家,也是苏格兰大学卡内基信托基金的临时首席执行官。2022年,她担任爱丁堡皇家学会临时首席执行官,并于2018年4月至2021年10月期间担任第三任教会财产专员,是英国国教最资深的平信徒之一。2015年至 2021 年,她是苏格兰马里私立学校Gordonstoun的首位女性董事会主席。[2]她的著作包括《资本主义的有毒假设》和《Leadersmithing》在 2018 年度商业图书奖中获得高度赞扬。她因在 2023 年新年荣誉名单中为教育和性别平等做出的贡献而获得OBE 勋章。)

灵魂源代码

现代社会已经在本质上依赖于自动化系统,人工智能也越来越多。这些工具已经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且没有放缓的迹象--事实上,机器人和自动辅助工具的使用正在增加。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给技术专家和开发人员带来了两个道德难题:我们如何制造出行为符合我们价值观的机器人,以及我们如何阻止它们做出不诚实的行为?

英国大学教授伊芙-普尔(Eve Poole)教授娴熟地游走于技术、经济和宗教之间,她认为出路在于 "为机器人编码更多的人性",赋予它们同情和怜悯等特性。

在她的最新著作《机器人的灵魂》中,她探讨了这样一个观点:如何确保人工智能符合道德规范,这一社会难题的解决之道在于人性本身。

她用过去的 "垃圾 DNA"(科学家们现在已经意识到它并非垃圾)来类比,认为在追求完美的过程中,科学技术遗漏了将我们设定为人类的 "垃圾代码",包括情感、自由意志和目的感。

"人类的核心正是这些'垃圾'。我们的'垃圾代码'包括人类的情感、犯错的倾向、讲故事的倾向、不可思议的第六感、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不可动摇的自由意志以及洞察周围世界意义的能力。这些垃圾代码实际上对人类的繁衍生息至关重要,因为在所有这些奇怪而古怪的特性背后,都有一个协调的努力,以确保我们这个物种的安全。“普尔说:"它们共同构成了一系列具有共同主题的增强功能:它们使我们处于群体之中,因此聚集在一起是安全的。

我们不知道人工智能是如何工作的——这就是所谓的人工智能黑匣子。

机器人灵魂

随着人工智能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承担越来越多的决策功能,人们对这些算法中存在的偏见和歧视也越来越担忧,研究人员认为,解决这些难题的答案可能就在于我们试图从自主机器中剥夺的那些东西。

她提出:"如果我们能破解那段代码,那段让我们希望作为一个物种共同生存和繁衍的代码,我们就能与机器分享,赋予它们'灵魂'。”

普尔建议采取一系列步骤来实现这一目标,包括商定一个严格的监管程序,立即禁止自主武器,同时建立一个许可制度,规定由人类同胞来最终决定人类的生死。

她认为,我们还应该就 "机器人人 "的法律人格标准和人工智能路线图达成一致。

人类工程

概括地说,这位研究者提出了 "灵魂源代码 "的存在,科技文化本可以从中剔除她认为是 "垃圾代码 "的东西,但恰恰是它造就了我们的人性。

然后,她认为,现在是将这一代码推向前台的时候了,用它来重新审视我们是如何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编程的。普尔说:

"因为人类是不完美的,所以我们在构建人工智能时忽略了许多特性。我们认为,具有情感和直觉等特征的机器人会犯错误,会寻求意义和目的,因此不会工作得很好。但当你思考为什么会有这些不合理的特性时,它们似乎是从灵魂的源代码中产生的。因为实际上正是这些'垃圾'代码使我们成为人类,并促进了那种互惠的利他主义,使人类得以生存和繁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为大量失业买单,必须向机器人征税!
    《创智赢家》投资人马克·库班 (Mark Cuban)援引著名风险投资家马克·安德森 (Marc Andreessen) 的话,呼吁对机器人征税。发生了什么?库班通过 X(推特的前身)回应了安德森的一篇帖子,后...

    2024-03-05 09:41

  • 机器人未来的关键可能隐藏在液晶中
    阿尔文-莫丁(Alvin Modin)在克里格艺术与科学学院实验室与液晶装置合影。图片来源:Will Kirk/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由于一项新发现,未来的机器人和照相机可能是由液晶制成的,这项发现极大地拓...

    2024-03-05 09:39

  • 英媒《the-sun》:中国展示令人毛骨悚然的世界上行走最快的人形机器人
    可怕的现实来自Unitree Robotics(宇树机器人),其H1 V3.0 Evolution无脸机器人永远不会厌倦奔跑。Unitree的人形机器人创下了世界最快速度Unitree 显示机器人的最高时速为 7.38 英里/小时这...

    2024-03-05 09:37

  • 机器人类型、机器人常用分类
    要定义什么是机器人并不容易,要对它们进行分类也不容易。每个机器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而作为一个整体,机器人在大小、形状和能力上也有很大差异。不过,许多机器人都有一些共同的属性,因此可...

    2024-03-05 09:32

  • MIT新型人工智能模型可简化机器人仓库的操作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将人工智能缓解交通拥堵的理念应用于解决仓库中的机器人路径规划问题。据麻省理工学院称,该团队已经开发出一种深度学习模型,它可以比典型的强随机搜索方法快近...

    2024-03-05 08:59

  • CNBC: 这六位华尔街牛咖如何评价人工智能将为股市和经济带来什么?
    美国华尔街专家表示,人工智能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极大地推动经济发展。 生产率的提高可能与 20 世纪 90 年代互联网繁荣时期的情况类似。这意味着投资者可能即将迎来股市大幅上涨。美国华尔街...

    2024-03-04 09:11

  • 为什么说人工智能在机器人技术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人工智能(AI)与机器人技术的结合,已经成为推动未来科技革命的关键力量。人工智能,通过模拟人类的思维过程,赋予机器学习、推理、感知和自我决策的能力,为机器人技...

    2024-03-04 09:07

  • 利用 RFID 位置跟踪改进库存管理
    在当今的商业环境中,有效的库存管理是成功经营的关键。随着市场的日益竞争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企业越来越依赖于技术创新来提高其库存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RFID(射频识别)技术,作为这些创...

    2024-03-04 09:01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4.2.25-3.2)
    分享励志心语,用脑思考,用心琢磨,用行动证实。欢迎大家一起关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过去的一周,行业发生了些什么,随小编聚焦热点回顾,关注行业发展动态。以...

    2024-03-03 11:13

  • Anyline与Mondi合作开发自主无人机库盘点解决方案
    奥地利公司Anyline与Mondi合作开发了一种创新的自主无人机库存管理软件,这项技术能够高效扫描整个仓库的库存。Anyline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维也纳,是移动数...

    2024-03-02 12:25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