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优步联手 Serve Robotics 部署大规模送餐机器人

2023-06-12 10:43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根据中国agv网援引外媒的消息上,优步科技公司与初创公司 Serve Robotics 共同规划一支规模最高可达 2000 台的送餐机器人队伍,旨在将餐厅订单安全快捷地送到消...

根据中国agv网援引外媒的消息上,优步科技公司与初创公司 Serve Robotics 共同规划一支规模最高可达 2000 台的送餐机器人队伍,旨在将餐厅订单安全快捷地送到消费者手中。

近日,两家公司深入介绍了这一合作计划。这批送餐机器人将由总部位于旧金山的 Serve Robotics 提供,这家公司是优步科技公司的前部门,两年前从优步独立出来,成为一家新的初创公司。自独立以来,Serve Robotics 已筹集了 2300 万美元的资金,其中近半数资金来自于英伟达公司去年三月的一次投资。

据报道,这批由 Serve Robotics 提供的机器人在一次充电后,可以携带重达 50 磅的商品行驶 25 英里,其紧凑的底盘设计使其能够在人行道上与行人共行。Serve Robotics 称,其技术为送餐提供了一种比传统汽车更有效的方式。

这批机器人的运行动力源自 Nvidia 的 Jetson 模块系统系列的计算设备。Jetson 模块将中央处理器、显卡、内存及相关组件整合于一块电路板上,每一台机器人还装配了一个激光雷达传感器,用于绘制其周边环境。

Serve Robotics 强调,其机器人能将传感器数据通过人工智能转化为导航决策。去年初,Serve Robotics 宣布,其人工智能软件已实现所谓的 4 级自主驾驶,也就是说,机器人可以在绝大多数驾驶情况下无需人工干预地独立运行。

通过与优步的新合作关系,Serve Robotics 计划部署多达 2000 台送货机器人,这一计划基于两家公司去年在洛杉矶进行的试点项目。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他们为 200 家当地餐馆配备了大约 100 台机器人。根据 Serve Robotics 的数据,自推出以来,交付量每月同比增长超过 30%。

优步计划进一步增加部署的机器人数量,并将业务扩展至更多城市。尽管这些公司并未详细公开他们的扩张蓝图,但据 TechCrunch 报道,Serve Robotics 正在考虑在圣何塞、达拉斯和温哥华建立业务。

Serve Robotics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Ali Kashani 表示:“这种合作关系是实现自动送餐机器人技术大规模商业化的重要一步,它验证了我们的合作模式的成功性。”

优步将通过其 UberEats 送餐服务将 Serve Robotics 的机器人引入到消费者生活中。据统计,上个季度,UberEats 处理的订单总额达到了 150 亿美元,比一年前增加了 8%。而在这个季度,优步的送餐业务收入已经达到了 31 亿美元。

优步与 Serve Robotics 的合作有望通过机器人技术的引入,进一步提升送餐业务的效率和效益,也期待这一科技在更多城市的普及,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用餐体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