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行业标准《三向堆垛式叉车》和《多向运行叉车》(初稿)讨论会在浙江省宁海县成功召开

2023-03-27 09:31 性质:转载 作者:工业车辆标委会 来源:物料搬运机械标准服务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3年3月22日至24日,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业车辆标委会”)在浙江省宁海县组织召开了行业标准《三向堆垛式叉车》和《多向运行叉车》(...

2023年3月22日至24日,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业车辆标委会”)在浙江省宁海县组织召开了行业标准《三向堆垛式叉车》和《多向运行叉车》(初稿)讨论会,参加会议的有标准起草工作组成员、工业车辆标委会秘书处人员共计14个单位18名代表。

会议现场

会议开幕式由工业车辆标委会秘书长赵春晖主持,会议承办单位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国云出席会议并致了欢迎辞。标准初稿讨论会上,赵春晖秘书长主持讨论了行业标准《三向堆垛式叉车》(初稿),工业车辆标委会秘书张金侠负责主持讨论了行业标准《多向运行叉车》(初稿)。

讨论过程中,首先,标准牵头起草单位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行业标准《三向堆垛式叉车》和《多向运行叉车》的制定过程、主要技术内容和制定依据等。随后,与会专家对上述两项行业标准初稿逐章逐条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尤其对三向堆垛式叉车的结构尺寸、性能参数和安全要求以及多向运行叉车的特殊要求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讨论,并对行业标准《多向运行叉车》名称变更为《双向和多向运行叉车》的建议达成共识。与会专家结合各公司产品的特点,从有利于行业发展的角度,以标准内容应具有先进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原则,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三向堆垛式叉车和多向运行叉车是工业车辆产品中技术难度最大的产品,制定好产品标准至关重要。会议持续一天半时间,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随着我国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和对库房容积率的高要求,对三向堆垛式叉车和多向运行叉车的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面对多元化的市场需求,由于国内三向堆垛式叉车和多向运行叉车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导致各制造商生产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极不利于工业车辆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上述两项行业标准的制定,解决了三向堆垛式叉车和多向运行叉车无统一标准的现状,填补了国内标准空白,为三向堆垛式叉车和多向运行叉车的设计和制造提供了技术依据,对于引领工业车辆产品整体技术水平和质量水平的提升,奠定了重要的标准基础。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按时完成上述两项行业标准的制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