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2022-06-21 09:11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这两个术语在内部物流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是,它们怎么能相互分离呢?简单性提供了明确性。提到机器人,我们眼前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这两个术语在内部物流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是,它们怎么能相互分离呢?简单性提供了明确性。

提到机器人,我们眼前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嗯,可能是科幻小说。星球大战》中的C-3PO,或《变形金刚》中的擎天柱--著名的电影机器人比比皆是。它们的共同点是与我们人类的相似性(有时或多或少)。自动化不那么 "主流",但我们经常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它--尽管更多是在幕后,如高科技仓库或生产环境中。然而,这两个术语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明确的划分是困难的--但对于那些正在寻找有关未来投资的主题介绍的企业家来说,就更加重要了。看一看这些术语的实际来源是很有帮助的。

什么是机器人

“机器人”或“机器人技术”是工程的一个分支,涉及机器人的设计、设计、控制、生产和操作,例如工业或服务机器人。“机器人”这个词本身来自捷克语,意思是“工人”。这些是用于工作和完成特定任务的机器。工业机器人主要用于替代人类工人——例如在水下、高温甚至太空等危险区域。机器人通常但并不总是“类人动物”。在工业环境中,机器人通常由关节臂和处理单元(如夹具)或工具(如焊机)组成。

什么是自动化?

自动化也有助于完成任务——但不一定需要像机器人这样的机器。软件或其他技术的使用也属于“自动化”的主题。在工业自动化中,使用了专门设计的机器,例如传送带或无人驾驶运输系统。例如,自动化的热门应用领域是货物的运输或加工。典型的是用于高度常规的过程。

什么是软件自动化?

在数字化过程中,软件自动化变得越来越重要。它涉及使用软件来执行人类在使用计算机程序时通常会执行的任务。其中之一是RPA(机器人过程自动化)。尽管它的名字,RPA 与物理机器人完全没有关系。它们是“软件机器人”,被编程为以与人类工人相同的方式使用计算机程序。例如,这项技术注定要用于处理客户订单或工资核算——即任何有标准化流程的地方。

例如:机器人或自动化——或两者兼而有之?

机器人自动化

在汽车工厂中,这些过程是高度自动化的。沿着工艺链或生产线,有许多机器人承担各种任务,例如焊接。在这里,机器人以非常经典的方式融入到高度常规的流程中,独立完成任务。

没有机器人的自动化

例如,当客户写信给保险支持团队时,聊天机器人会做出回应,要求提供更多信息并在对话结束时提供个人反馈,从而实现没有机器人技术的自动化。

没有自动化的机器人

没有自动化的机器人技术的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是使用“机器狗”来侦察烧毁的废墟。“狗”由人手通过控制台控制,然后(由人工智能支持)使用红外摄像机和激光扫描仪对危险区域内发生的情况进行 360 度拍摄。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识别可能的危险源,而不会使人们面临风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