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橡胶材料电动汽车电池安全持久的关键

2022-01-13 09:00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研究人员拉伸大型橡胶材料。图片来源: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为了使电动汽车(EVs)成为主流,它们需要成本效益高、更安全、更持久的电池,这些电池在使用过程中不...

研究人员拉伸大型橡胶材料。图片来源: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

为了使电动汽车(EVs)成为主流,它们需要成本效益高、更安全、更持久的电池,这些电池在使用过程中不会爆炸或损害环境。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可能已经找到了一种有希望替代传统锂离子电池的材料:橡胶。

弹性体,或合成橡胶,由于其优越的机械性能,被广泛用于消费产品和先进技术,如可穿戴电子设备和软机器人。研究人员发现,当这种材料被配制成3D结构时,它作为快速锂离子运输的超级公路,具有卓越的机械韧性,从而使电池的充电时间更长,可以走得更远。这项研究是与韩国科学和技术高级研究所合作进行的,周三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在传统的锂离子电池中,离子是由液体电解质移动的。然而,这种电池本身是不稳定的:即使是最轻微的损坏也会泄漏到电解质中,导致爆炸或火灾。安全问题迫使业界关注固态电池,它可以使用无机陶瓷材料或有机聚合物制造。

乔治-W-伍德拉夫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Seung Woo Lee说:"大多数行业都在关注构建无机固态电解质。但它们很难制造,价格昂贵,而且不环保。"他是一个研究小组的成员,该小组发现了一种优于其他材料的橡胶基有机聚合物。固体聚合物电解质因其制造成本低、无毒和柔软的特性,继续吸引着人们的极大兴趣。然而,传统的聚合物电解质没有足够的离子传导性和机械稳定性来保证固态电池的可靠运行。

新颖的三维设计带来了能量密度和性能的飞跃

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工程师们利用橡胶电解质解决了常见的问题(锂离子传输缓慢和机械性能差)。关键的突破是让材料在坚固的橡胶基质中形成三维(3D)互连的塑料晶体相。这种独特的结构带来了高离子传导性、卓越的机械性能和电化学稳定性。

这种橡胶电解质可以在低温条件下使用简单的聚合工艺制成,在电极表面产生坚固而光滑的界面。橡胶电解质的这些独特特性防止了锂枝晶的生长,并允许更快地移动离子,使固态电池即使在室温下也能可靠运行。

Lee说:"橡胶因其高机械性能而被到处使用,它将使我们能够制造廉价、更可靠和更安全的电池。更高的离子传导性意味着你可以在同一时间移动更多的离子。通过增加这些电池的比能量和能量密度,你可以增加电动车的里程。"

机械工程研究生研究员Michael Lee说:“研究人员现在正在研究如何提高电池的性能,通过更好的离子传导性增加其循环时间和减少充电时间。到目前为止,他们的努力已经使电池的性能/循环时间有了两次的改善。”

这项工作可以提高格鲁吉亚作为电动车创新中心的声誉。SK Innovation是一家全球能源和石化公司,正在资助对电解质材料的额外研究,作为其与该研究所持续合作的一部分,以建立比传统锂离子电池更安全、能量更密集的下一代固态电池。SK创新公司最近宣布在佐治亚州商务市建设一个新的电动车电池工厂,预计到2023年,年产锂离子电池量将达到21.5千兆瓦时。

SK Innovation下一代电池研究中心主任Kyounghwan Choi说:"全固态电池可以极大地提高电动汽车的里程数和安全性。包括SK Innovation在内的快速发展的电池公司认为,全固态电池的商业化将成为电动汽车市场的游戏规则改变者。通过与SK Innovation和佐治亚理工学院的Seung Woo Lee教授合作的现行项目,人们对全固态电池的快速应用和商业化寄予厚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叉网诚邀您参观CeMAT ASIA 2023
    一年一度备受瞩目的CeMAT ASIA 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将即将于2023年10月24日-2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SNIEC)举行。为了让中叉网相关会员企业及...

    2023-10-10 09:39

  • 从BICES 2023展看电动化趋势
    BICES 2023已于9月23日降下帷幕,在此次展会上,随处可见电动工程机械的风采。工程机械电动化正在以不阻挡的趋势快速增长,各制造厂商以技术沉淀的厚重内蕴,展...

    2023-10-09 09:21

  • 你必须租用电动叉车的 5大理由
    随着物流领域的高速发展,企业面临的挑战和需求也随之变得多元化。如何在这样的背景下为自己的业务选择正确的工具和策略?是否购买新的叉车,还是选择租赁,尤其...

    2023-10-09 08:55

  • 软银孙正义预测十年内
    人工智能的演变日本《RobotStart》杂志近日报道,孙正义于上周四在“软银科技盛会2023”(SoftBank World 2023)上的AI专题报告中,提到了他对全能型人工智能(AGI)在接下来的10年里实现的展望...

    2023-10-09 08:49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3.10.1-10.7)
    节后第一天上班,收心恢复工作。保持快乐心情,调整生活规律,美景记在心中,工作乐在其中。欢迎大家一起关注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过去的一周,行业发生了些什么...

    2023-10-08 09:42

  • 寒风起,露水滴,愿流年不负,愿岁月可期
  • 诚邀共赴 CeMAT ASIA 2023中叉网、中国AGV网与您申城相见
    CeMAT ASIA 2023将于10月24-2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做为亚太地区领先的工业盛会,将为业内人士打造一场物流界的国际年度盛宴,定将共助中国“智”...

    2023-10-07 10:40

  • 第三届中非工程机械合作发展论坛在BICES 2023同期举行
    9月22日上午,第三届中非工程机械合作发展论坛在第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和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简称:BICES 2023)同期成功举办。会...

    2023-10-07 10:08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3.9.24-9.30)
    正值中秋国庆双节季,别忘了那各自忙碌,但相互惦记,还能坦诚相待的家人和朋友们,放下工作,放松心情,与家人朋友一起好好聚聚吧。欢迎大家一起关注本周工业车...

    2023-10-07 10:00

  • 秉持使命,共创辉煌-中叉网与您喜迎国庆
    举国上下齐欢畅,家和国盛万事兴,在欢庆祖国七十四周年华诞之际,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衷心祝愿祖国再创辉煌,繁荣昌盛永不朽!在这个庄严而欢...

    2023-10-07 09:1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