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日经:东芝开发出制造成本降低6成的氢燃料电池

2021-10-18 09:45 性质:翻译 作者:DDing 来源:中国叉车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利用氢发电的氢燃料电池领域,东芝开发出了体积和重量比此前减少2成的产品。新产品可将最多100台结合起来发电,能以1万千瓦的装机容量应对工厂和写字楼的电力...

在利用氢发电的氢燃料电池领域,东芝开发出了体积和重量比此前减少2成的产品。新产品可将最多100台结合起来发电,能以1万千瓦的装机容量应对工厂和写字楼的电力需求。通过小型化,设备的制造成本也减少6成。再加上大容量化,有助于不排放二氧化碳的氢发电的普及。

东芝子公司东芝能源系统公司新开发的氢燃料电池长2.8米、高1.9米、宽2米,重量为4.6吨。体积和重量均为现有产品的8成左右。装机容量为每台100千瓦,与现行产品相同。通过小型化,提高相同面积的发电效率。新产品最早将在2021年度内上市。价格未定,但将控制在比此前低的水平。氢燃料电池利用氢气和氧气发生化学反应来发电。在氢燃料电池车(FCV)和巴士的用途上已经实用化,面向船舶和铁路用途的产品也在推进开发。东芝认为今后在自主发电用途上,工厂和办公室等处的定置式氢燃料电池的需求将增加,于是开发了新产品。

通过减少零部件数量,在保持相同装机容量的同时实现小型化,制造成本降至此前的4成左右。运输费用也能降低,易于向海外出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