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宁波如意:从工棚走向全球

2021-04-14 09:25 性质:转载 作者:国际商报 来源:国际商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亩地、5个工人、3000元启动资金⋯⋯从一家“三无”油毛毡工棚,到如今年产值约10亿元的搬运车制造企业,在浙江宁海,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的创业故事几乎家喻户...

3亩地、5个工人、3000元启动资金⋯⋯从一家“三无”油毛毡工棚,到如今年产值约10亿元的搬运车制造企业,在浙江宁海,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的创业故事几乎家喻户晓,在改革开放和对外贸易发展中书写下动人篇章。

“如意的业务一直都是外贸占大头,最初100%都是外贸市场,目前外贸业务仍占到公司销售额的70%左右。”施敏雪是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外销部副总经理,2005年大学毕业之后便入职如意从事跟单兼单证工作,见证了公司的发展和转型升级。

如意创立之时正值中国改革开放之初,那时对外贸易刚刚起步。施敏雪表示,叉车行业从最初为数不多的几家企业到现在遍地开花,经历了巨大变化。

世界第一台叉车是美国企业在1924年生产的。中国的叉车行业则起步于上世纪50年代末,七八十年代引进发达国家生产技术,后来通过技术创新打造自主品牌,在开放中飞速发展。如今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叉车生产国和消费市场,出口市场亦是遍布全球。2020年,中国叉车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达80.02万台,比2019年增加19.19万台,增长31.55%。

虽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但中国的叉车出口却并非一帆风顺,而是在挑战和淬炼中成长起来的。施敏雪表示,她刚进入如意时就遭遇了欧盟对中国液压搬运车发起的反倾销,如意作为当时的搬运车之王,对欧盟出口额骤减80%。在这种情况下,如意痛定思痛,决心进军电动车领域,成功研发出电动搬运车和电动堆高车,从最开始的劳动密集型产品逐步转型为生产高技术型产品,实现了业务的转型升级,也形成了新的产品格局。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