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探讨地面无人搬运的未来:德国第15届AGV专家论坛以视频方式进行

2020-11-20 09:36 性质:编译 作者:小桐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在援引外媒的消息说,今年9月23日在德国多特蒙德的弗劳恩霍夫物流与物流学院(IML)举行的顶级AGVS专家研讨会上,主题为“...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在援引外媒的消息说,今年9月23日在德国多特蒙德的弗劳恩霍夫物流与物流学院(IML)举行的顶级AGVS专家研讨会上,主题为“创新、安全和经济效率所涉及的AGV项目”,有200多名与会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但是,由于新冠疫情,会议并不是面对面的交流,而是以视频方式进行。

在第15届AGVS会议期间提供了有关“无人驾驶运输系统”主题的精彩演讲。会议首次采用纯纯视频方式进行。

在德国多特蒙德举行的第15届AGVS专家会议上,与往年不同:前一天晚上没有聚会,休息时没有个人讨论,会议期间也没有AGV产品的展览。演讲厅几乎没有听众,但是在互联网上进行现场直播和1.5个小时的小组讨论后,有很多技术交流可以相互流传演讲。

VDI(德国工程师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Gunter Ullrich博士:作为会议的专业的无人驾驶运输系统的主席,Fraunhofer IML的常务董事Michael ten Hompel教授在论坛上欢迎与会者,以其推动会议主题-“内部物流的创新”开始。他们通过数字平台、移动应用程序和网站将广泛的云计算扩展到大数据和硅经济研究项目,解释了当前技术发展的潜力,特别是基于AI的技术对于内部物流的重要性。通过具体的例子,如LoadRunner、地面摄像机定位程序和基于AI的自主移动机器人路由算法,展示了现状的研究和发展方向。会议结束时,他们向参会者发出了紧急呼吁,为了应对未来:不仅要处理现实的发展任务,而且要建立伙伴关系,以便在有限的人力资源和合理的成本下迅速、及时地取得成果。

AGV集成到家具生产系统中

位于德国利希滕贝格的Homag Automation 公司的解决方案组合经理Maximilian Hold,他在演讲中介绍了在家具生产中使用AGV的优势。这个行业在加工和处理方面已经高度自动化。然而,这些机器仍然很大程度上由传统的(即永久安装的)连续输送机链接。另一方面,AGV的使用极大地提高了物料运输的灵活性。例如,允许在加工顺序和整个生产过程中进行短期更改,目的是从越来越多的个别客户请求中获得“批量大小1”,可以根据日益增长的个人客户需求而定制。

使用AGV为注塑生产搬运原材料

德国莱茵河畔A.Raymond公司工业工程主管Jochen Zimmer和他的合伙人Julian Keller报告了他们的用户-Agilox(塑料制品制造商),在供应和处理塑料注射成型机方面计划和引入AGV的情况。在塑料制造的扩建项目中采用了一种全新的方法,即预先调试的干燥容器自动耦合到机器安装的容器中。除了相应系统技术的最新发展之外,挑战在于通过AGV实现输送和耦合过程的自动化。工厂的当地条件规定了非常具体的要求:要在现有部分的道路宽度小于1.6 m的封闭空间条件,要求非常精确的驾驶操作。有必要更换地板-使用自动货运电梯,有许多不同的载物台,运输重量达1吨的货物。并且现场工人和叉车同时使用交通路线。Agilox 的AGV使用环境导航在亚厘米范围内,能非常精确地导航。即没有中央AGV控制,并且对超过三辆以上的AGV由群体智能以创新的方式进行的。从生产车间展示的视频,令人现场直播展示了该解决方案如何很好地满足用户需求,以及车辆已经有多大的实现了自主性。例如在极端空间限制下,独立解决“接近死锁的情况”。

使用AGV进行玻璃和陶瓷产品的内部运输

一台AGV配合三台DS Automotion制造的平衡重叉车,这是德国美因茨特殊玻璃制造商-Schott AG的自动化工程师Philipp Hübner提供的。自2018年年中以来,AGV被用于用于玻璃和陶瓷产品的圆片和托盘的内部运输,可以自动堆垛和卸载多达四个集装箱的运输集装箱。为了安全地进行这些堆垛作业,并具有高度的可靠性和可用性,车辆配备了侧滑叉,采用了精确的测量技术,用于车辆定位和载具的测量。由于在堆垛货物时对可重复性和定位精度有很高的要求,因此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还有可能对地板进行翻新或翻修。Hübner的结论是完全肯定的,也就是说,所有项目目标均在预算内按时实现,AGV能全天候运行,令运营完全满意。

无人驾驶运输系统的改造

德国科隆Rhenus LMK 公司的运营和系统技术负责人Markus Schmitt解释了AGV如何从一个公司转移到另一个公司并被重新使用。作为工业服务提供商,Rhenus LMK公司为汽车和汽车供应商行业的客户,提供在装配生产中的技术要求苛刻的装配工艺和物料流概念(按时或按序供应)的计划和实施。冲压车间以及最终组装。在科隆的客户所在地,由于各种原因,其可用性大大提高,由83台AGV组成的系统取代了原来的系统。但这些系统并不是全新的,但已经在比利时的某处使用了两年。供应商的MLR系统在某些细节上使车辆适应了新应用程序的要求,从而使车队在经济价值上具有吸引力。所有调试,感应系统,部分新的光学轨道引导以及生产线中所有过程的编程,都必须并且可以在为汽车制造商进行的为期3周的运营中断中成功进行。

小组讨论会

AGV论坛的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GünterUllrich。路德维希堡MLR系统董事总经理Andreas Drost,VDMA输送机技术和内部物流专业协会的AGVS部门董事会成员,弗罗茨多夫AGILOX董事总经理Franz Humer博士。慕尼黑宝马集团AmmiCon董事总经理MichaelMöllerfeld和慕尼黑宝马集团“创新与工业4.0物流”项目经理MarcoPrüglmeier热情洋溢地讨论了根据VDA 5050的标准化通信接口以及“为AGVS行业带来的祝福或祝福”?

博士乌尔里希(Ullrich)最初将话题包括在当前讨论中:AGV系统通常由AGVS控制系统和无人驾驶车辆组成。AGVS控制系统是一个中央软件,可将运输订单分配给车队,并将AGVS集成到内部流程中。因此,它从上级实体(例如,生产计划系统,物料流计算机)接收运输订单(从-带到),并确保这些运输订单由选定的车辆进行适当的管理和执行。此外,该控制系统还包含大量的服务功能,用于建模,可视化,统计,仿真等。然后,车队通过WLAN连接到该AGVS控制系统。

直到最近,很明显,作为客户,您将从AGVS供应商那里购买整个AGVS。AGVS的所有基本组件均由AGVS制造商设计,技术设计,交付和调试。这也清楚地说明了谁负责质量,性能和可用性:AGV制造商确保其产品(即其专有的控制系统)与AGV协调一致并匹配手头的任务。

汽车制造商是最大的AGV用户

现在这种方法也有缺点。客户依赖于AGVS供应商,其专业知识,商誉,产品范围和定价政策。如果您想在一个大厅中操作来自不同AGV供应商的多个AGV,这在技术上将变得很困难。然后必须找到接口,即特殊解决方案。汽车制造商一直是最大的AGV客户,并且越来越关注这些主题:一家工厂中的几个AGVS供应商,连接到ERP系统的几个AGVS控制系统,为系统的平稳运行而付出的巨大努力以及对系统的依赖AGV制造商。

在这种背景下,VDMA(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于4年前就开始讨论这个话题:成立了专门的AGVS部门,并与VDA一起对AGVS控制系统和车辆之间的通信接口进行了标准化。截至2020年6月,当前结果是VDA 5050的1.1版。

小组讨论应阐明该VDA 5050可以做什么以及如何从不同方面进行评估。关键问题是,交付组件控制系统和车辆向不同供应商的分配是否会对AGVS项目产生影响。因此,当控制系统由IT部门或IT公司进行编程,并且可以在中国随意购买车辆时,这意味着什么?

AGV世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讨论持续了90分钟,专家们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来解释他们的不同立场。AGVS世界正在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必须重塑自我。除了能够以自己有能力提供完整的AGVS解决方案之外,还将有许多部分新的提供商专注于部分解决方案,例如控制系统或技术组件和系统等等。显然,随着新的参与者获得市场份额,AGVS运营商的责任也在增加。

如果在调试AGV之后将风险从AGVS供应商转移到AGVS操作员,则操作员应对系统的运行负责。但是,基于经过实践检验的模式,这比较容易,因为AGVS制造商(已经完成了最大的风险评估准备工作。如果运营商将来参与新的报价,一方面他必须在合同上保持谨慎,并且还要更加谨慎地进行自己的风险分析和自己的能力。

在不同行业中的不同应用领域

从AGV操作员的角度出发,总共进行了四次“从实践到实践”的讲座,其中从操作员的角度介绍了特定的无人驾驶运输系统,这些讲座再次显示了在大多数行业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应用领域,并且可以通过AGV在内部物料流中实现优化潜力。小组讨论清楚地表明了内部物流自动化正处于激动人心的时刻。大规模的专业需求的快速变化和对AGV的巨大需求,已经引起人们对2022年秋季下一次AGVS会议的期待。

提前通知

第16届AGVS会议将于2022年9月21日在德国多特蒙德的Fraunhofer IML再次举行。第九届“AGV和移动机器人技术论坛”将于2021年9月22日在德国莱恩费尔登-埃希特丁根的Filderhalle举行,由德国弗劳恩霍夫工业工程与自动化研究所(IPA)在斯图加特组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