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叉车事故触目惊心,叉车亟需借助“AI”提升搬运安全

2020-09-16 09:43 性质:转载 作者:威盛电子 来源:威盛电子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作为搬运车辆,广泛应用于交通枢纽、工厂车间、仓库、流通中心和配送中心等,大大提高了对成件托盘货物进行装卸、堆垛和短距离运输作业的运输效率。作为特种...

叉车作为搬运车辆,广泛应用于交通枢纽、工厂车间、仓库、流通中心和配送中心等,大大提高了对成件托盘货物进行装卸、堆垛和短距离运输作业的运输效率。

作为特种车辆之一,叉车流动性强,危险性高,加之操作员的素质参差不齐,因此在作业中存在着许多风险,一直是安全事故多发车辆。据业内统计,2019年的叉车事故大约占特种车事故的六分之一。

在叉车事故中,各种叉车事故触目惊心,其中由于侧翻而导致的事故比例最高,而侧翻事故又往往和设备、环境及人为因素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叉车环境复杂,叉车盲区较多,而叉车的年轻驾驶员又比较紧缺,没有足够特种车驾驶经验或高龄驾驶员占有较大的比重,这也进一步加剧了由于人为因素导致的叉车事故。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如何借助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提升叉车设备的智能化,从而保障叉车的安全驾驶呢?

近期威盛推出Mobile360 AI叉车安全驾驶套件,该套件是针对叉车而打造的智能安全驾驶套件,利用AI技术智能检测车辆周围的移动物体并发出检测,并能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检测驾驶员的状态,在驾驶员状态不好时及时发出预警,从而最大程度上减轻驾驶员的劳动强度,辅助驾驶员安全驾驶叉车。

正如威盛电子的全球行销副总裁Richard Brown先生所说的那样,叉车的智能化改革是一种必然发展的趋势,威盛Mobile360 AI叉车安全驾驶套件正是顺应这种趋势,于叉车生产厂商而言,叉车的智能功能正越来越成为一种出厂的标配,也将会受到更多用户的欢迎;于叉车车队管理者而言,智能化的叉车不但能够提升叉车的安全驾驶,减少运营成本,还能提升叉车车队的管理效率,是叉车车队管理的未来发展方向。

威盛电子的全球行销副总裁Richard Brown先生表示:“近年来叉车的销售额逐年递增,作为仓储搬运的最主要设备,叉车的使用率将会变得越来越高,如何有效减少叉车的事故,是未来叉车发展最需要考量的事情。”

威盛近年来在智能驾驶领域已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并具有丰富的自动驾驶项目落地经验,在业内已与多位交通领域的客户展开深度合作,近年来威盛集结多年在智能驾驶领域的经验,推出Mobile360 AI叉车安全驾驶套件,希望未来能让更多的叉车企业或叉车车队管理者接触到,通过AI技术共同提升叉车的安全技术,共同推动叉车产业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