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八大预测:2020年值得关注的机器人技术趋势

2020-01-07 17:24 性质:原创 作者:Litong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新闻中心援引美国行业媒体(Roboticsbusinessreview)的文章,该文回顾了2019年全球机器人的发展和技术积累,并对2020年机器人...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新闻中心援引美国行业媒体(Roboticsbusinessreview)的文章,该文回顾了2019年全球机器人的发展和技术积累,并对2020年机器人技术及其趋势做了八点预测。全文如下:

在2019年,我们看到机器人在技术领域将继续拓展并扰乱制造和供应链/物流领域以外的新市场。那是因为机器人在帮助解决劳动力短缺和承担危险任务方面,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但是,即便在传统领域中,人工智能和软件的进步看起来给机器人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以此让其执行更多的新任务。事实上,机器人与人类的工人协作的程度比以前更高了。

新年伊始,我们将展望几种不同行业中机器人技术领域可能会出现的情况。在聆听了不同专家的意见之后,现在该轮到我们根据我们的知识和直觉来预测2020年该行业的发展,同时进行预测。

预测1:机器人公司会之间将进行更多的团队合作

在成熟的机器人市场中,随着最终客户将其自动化项目提升到新的水平,我们希望看到合作伙伴关系和“下一阶段”。这意味着诸如移动机器人公司与部件拣选系统合作,或抓手公司与团队合作在制造中创建新机器人应用程序之类的事情。在自动完成其业务流程(无论是供应链、物流还是制造)的最终用户公司中,他们将希望下一步。例如,一旦机器人能够成功地将物品从仓库中取出并将其移动到包装站,则另一个机器人将接管并抓住该物品进行包装,或协助工人进行下一步。机器人公司将彼此合作而不是自己尝试构建系统来完成,这将是成功的组合。

在其他尚未对机器人产生破坏性影响的新兴市场中,机器人公司仍然可以采用单点解决方案来解决特定问题或自动化任务。

预测2:大型公司会进行更多并购

移动机器人正在协助仓库、第三方物流供应商或电子商务公司以及全渠道零售商的领域正在进行更多的并购。随着移动机器人公司已经证明该技术已经足够成熟并能够有所作为,这些大型公司可能会发现更容易自己获得该技术并在内部运行事物(例如Amazon对Kiva Systems所作的并购,Shopify对6 River Systems并购)。甚至仓库管理软件制造商HighJump都愿意充当移动机器人系统部署的集成商,从而“迈向机器人技术”。我们预计其他公司会在2020年采取类似行动,或直接收购其中一家公司。

预测3:协作机器人与工业机器人的对比消失了

随着技术的出现将一种类型的优势赋予另一种类型,有关协作机器人与工业机器人的争论将在2020年逐渐消失。我们已经看到协作机器人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快。并且工业机器人的发展会减速。

Productive Robotics的OB7模型是7轴模型,可以为协作机器人应用程序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最终用户公司的购买决策将与他们所需的机器人类型无关,而与自动化的过程或应用程序有关。在该过程中是否需要人工,以及完成该过程需要多长时间。即使协作机器人由于可以应用于更快的工业机器人的新型传感器而在传统工业环境中消失了,但由于技术工人(如油漆,焊接)的持续劳动力短缺,它们仍将在中小型制造环境中找到一席之地,抛光和CNC机加工。

预测4:商用无人机的部署将提前

去年,商业无人机活动取得了很大的发展,特别是围绕自主系统的发展方面。在获得了可靠的改进电池和有效载荷该系统后,商业无人机完全可以通过新的传感器执行超越视线(BVLOS)的飞行任务。

到2020年,希望在该领域取得进一步的成功,而商人无人机更接近在物流交付任务、基础设施检查、地下环境以及危险地点的商业应用部署。

但是,由于政府有关无人机的法规仍处于早期阶段,因此今年不太可能在此领域出现繁荣。最近,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RemoteID建议所有无人机都具有类似于“牌照”的注册要求。此外,我们认为这些法规还将与统一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统联系在一起,该系统将有人驾驶飞机与无人驾驶飞机联系在一起,更不用说围绕城市空中交通服务制定的任何规则。

交付无人机

预测5:机器人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获得成功

2020年夏季奥运会将展示日本在机器人技术方面的最新成果,其中包括针对该国人口老龄化的辅助机器人技术以及自动驾驶汽车。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人形机器人可以帮助客人了解不同地点的信息,并在封闭环境中使用自动驾驶汽车来运送人群。我们还有可能希望见到将无人机和反无人机系统的使用作为“游戏”安全性详细信息的一部分,尽管可能不像其他机器人显示那样明显。

丰田的人类支持机器人也有望在2020年奥运会上展出

预测6:自动驾驶汽车将专注于受控领域

国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将继续,但大多数新闻将围绕可控场景,例如在校园、退休社区、停车场等地区形势的自动驾驶汽车。此外,自动驾驶汽车的增长将是可控的。在最后一公里的交付场景中可以看到(例如Nuro运送食品杂货或比萨饼的车辆)地面机器人会大显身手,而从前人们通过私人购买交通工具或者乘坐共享系统的汽车或将延缓。但是,法规的延迟、昂贵的零部件以及糟糕的天气状况都可能继续阻止该行业的发展,但在2020年将达到临界点。

预测7:零售商使用机器人来扩大库存

零售商将使用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来增加他们能够携带的SKU(库存单元)的数量。因为他们将无法依靠雇用额外的劳动力和现有的自动化系统来处理速度较慢的物品。虽然那些系统可以处理受欢迎的商品,但是机器人技术的增长,将用于不受欢迎的商品的移动和库存,这将能够为诸如此类的公司增加收入。

移动机器人将帮助仓库在库存中添加更多库存单元,并在2020年交付订单。

预测8:移动操作仍处于早期阶段

移动操纵机器人(带轮子的移动机器人还包括机械臂)将继续由供应商合作伙伴和研究人员进行测试,但是这些系统的大规模部署不会在2020年进行。单项目或定制系统可能会看到在某些市场上有所增长,但是从点A移到点B的快速机器人抓起一件物品,然后迅速返回点A很快就不会部署。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