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圆满召开

2019-04-04 11:54 性质:转载 作者:工业车辆分会 来源:工业车辆分会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4月2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安徽全椒召开,分会会长、轮值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及代表共...
  2019年4月2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安徽全椒召开,分会会长、轮值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及代表共36人参会。常务理事单位共28家,实到27家,一家企业因故请假未参会。

  会议由分会唐超会长主持。首先,唐会长代表分会向全体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本次会议协办单位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细致周到的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唐会长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行业企业顶住了贸易战、环保政策等多方面带来的压力,机动工业车辆总销售量接近60万台大关,产品在数量和品质上都有了很大提升。希望企业在做强、做精的转型升级道路上继续积极探索,大力发展工业车辆的国际化,行业同仁凝心聚力,同心同德,为营造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共同努力。

  随后,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谢力董事长发言。谢董事长从公司历史、未来发展规划、新产品、质量性能等进行了全面详实的介绍,对全体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一直以来对全柴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分会张洁秘书长就本次会议的三项主要议题进行了具体介绍,内容如下:
1、工程机械和工业车辆行业最新市场情况。
  截至2019年2月底,工程机械九大类产品中挖掘机、工业车辆、汽车起重机、随车起重机、摊铺机保持增长。其中工业车辆国内市场中电动平衡重叉车销量下降较大,内燃叉车销量增长超过预期;出口市场中除内燃叉车以外,其他车型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
  鉴于工程机械行业在当前市场形势下,过度竞争有抬头的倾向,低首付、零首付再现,价格战不断升级,提醒工业车辆行业主要企业,要保持清醒、理智,从技术、质量、管理上提升行业整体水平,否则对行业会造成很大的危害。
2、2019年分会重点开展的工作,包括:
1)2018年10月至今,分会就非道路烟度限值、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规则、非道路国四排放等征询意见并反馈相关政府部门。
2)介绍《工业车辆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可行性研究小组成员及工作时间进度规划。
3)统计工作情况。介绍分会网络申报数据平台进展情况及统计中存在的问题,企业要重点关注上报数据的真实性、贴牌和集团交易的填报正确性,改正出口国转运港口与实际销售国模糊、三类车重新定义等问题;要求上报数据企业做好自查工作,避免重复统计、虚报、错报数据等情况的发生。
4)《中国工业车辆年鉴》(2017-2018年)已经开始组稿和编写工作,希望常务理事单位积极配合、给于支持。
5)举办第四届中国工业车辆行业新技术研讨会,主题为“工业互联网与叉车”。
6)确定第22届世界工业车辆联盟会议参会人员,时间为2019年9月4-7日,地点为美国圣地亚哥。
7)确定工业车辆分会七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年会时间地点:时间2019年10月17-19日在唐山召开。
8)介绍了由《起重运输机械》杂志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工业车辆创新奖”(零部件、服务和管理类)活动的情况。
3、对八家新会员申请进行了讨论、审批。
  随后,与会代表针对叉车行业当前的政策法规、经济形势、行业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一致认为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叉车人的共同努力,行业同仁团结一致,共同抵制价格战和抄袭等导致市场不健康发展的行为,同时代表们还对今年分会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唐会长代表分会做了总结发言。唐会长表示,高效的沟通和交流是非常有必要的,本次会议行业同仁共商行业发展大事,针对几项决议达成高度统一,分会也将继续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工作,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做贡献。

  当天下午,代表们参观了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工厂,公司主要领导在现场详细介绍了生产车间、最新产品情况。至此,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圆满结束。再次向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和协办单位安徽全柴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