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每周评论 > 正文

锂电来临,铅酸电池能做些什么

2018-12-06 15:49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7年,工业车辆协会首次发布锂电池叉车销售量为8,681台,而2017年电动叉车销售量为203,651台,虽锂电池在电动叉车中的占比不是很大,...

  2017年,工业车辆协会首次发布锂电池叉车销售量为8,681台,而2017年电动叉车销售量为203,651台,虽锂电池在电动叉车中的占比不是很大,但有行业专家预测,2018年锂电池叉车的销售量翻一番有多。锂电池叉车因基数不大,同期增长率的确非常大,但铅酸电池目前仍然是叉车的主要动力电池,做为叉车动力电池的主流——铅酸电池,在锂电池等新能源来临之时,能做些什么呢。

  第一、在原材料选择和生产工艺上创新,提高蓄电池的寿命

  铅酸蓄电池当务之急的是在保证蓄电池容量和比能量的基础上提高蓄电池的寿命。这次在CeMAT 2018展上,有不少的铅酸蓄电池企业都主要强调了自己的铅酸蓄电池的充电循环次数,有的品牌电池对外宣传已达1650次的长寿命性能。提高蓄电池的寿命具有技术和经济上的双重意义,铅酸蓄电池寿命延长一倍,材料就节约了一半,更不用说从原料、加工、蓄电池制造、运输、保管、更换等一系列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所以提高蓄电池寿命对节约能源,提高社会经济效益,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有非常大的意义。细了解,这些铅酸蓄电池企业在保证蓄电池容量和比能量的前提下,通过采取耐腐蚀多元低锑合金、高性能添加剂、新型隔板、全面防短路技术等综合措施,不断提高动力铅酸蓄电池的寿命。

铅酸蓄电池管理系统

  第二,使用电池管理系统软件,提高铅酸蓄电池的使用效率和寿命

  铅酸电池在高温、缺液状态,或者长期处于不使用、充电不足、电压不均衡等问题时,电池的寿命将会快速衰减,智能铅酸蓄电池是在原来电池内部安装一颗智慧的大脑BMS系统,通过实时、准确的监测可及时发现并控制对蓄电池的不当使用,实行自我保护,不仅大大提高了电动叉车的稳定性,还有助于提高蓄电池的使用效率和寿命,它还有一个重要优点,那就是能防止意外的系统停机。与非智能电池相比,智能电池系统需要不断地与主机交互信息,使电池系统增加了复杂性。但正是这种信息交互,使主机和使用者能更准确地掌握电池的状态,包括电池有效容量、当前充/放电率、历史累计充放电次数、预测寿命等,从而做到有的放矢。

  铅酸蓄电池的BMS系统之前比较少看到,此次在CeMAT 2018有多家企业展出,由此可见,大家对铅酸蓄电池的管理越来越重视了。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