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每周评论 > 正文

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快速增长的原因及对工业车辆行业的影响

2018-11-26 11:07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Ⅲ)是世界工业车辆统计协会分类中的第三类叉车。叉车的动力形式为电动的,操作方式为步行的仓储叉车,...
  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Ⅲ)是世界工业车辆统计协会分类中的第三类叉车。叉车的动力形式为电动的,操作方式为步行的仓储叉车,承载能力一般在3吨以下,作业通道宽度一般较窄,主要用于仓库内的水平搬运及货物堆垛、装卸。

  为什么把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单独列出来讨论呢?原因是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在电动叉车甚至是在工业车辆中的占比都非常大且呈快速上升趋势,如表1:近几年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的占比情况。2012-2017年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在电动叉车中的占比分别是46.27%、51.60%、56.32%、61.85%、65.76%、68.97%、在2018年1-10月中,其占比已达历史的最高点,达72.89%;同样2012-2017年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在工业车辆中的占比分别是12.83%、13.96%、17.25%、22.68%、25.15%、28.28%,在2018年1-10月中,其占比已接近三分之一达33.45%。从数据上看,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

  分析一下中国最近几年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快速上升的原因。  一、工业车辆市场需求稳步上升。工业车辆产品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的诸多领域,如制造业、物流搬运、交通运输、仓储、出租等行业。目前,全球正处于物流行业发展上升期,工业车辆的市场需求稳步上升,相应的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也随之上升。从表2:近几年工业车辆同期增长率情况表来看,2013-2017年工业车辆同期增长率的情况,分别为:13.89%、9.39%、-8.90%、12.95%、34.23%,相应的电动叉车同期增长率同样逐年上升,特别是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2013-2017年分别是:23.93%、35.19%、19.75%、25.27%、50.93%。近几年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上升的速度远远超过整个工业车辆行业的上升速度,并在2015年行业下降的情况下,仍保持上升趋势;与电动叉车的上升速度相比,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的上升速度也更快。

  二、工业车辆行业结构调整,促使电动叉车逐年上升。
  目前,经济结构的重大转变,促使我国机动工业车辆行业开始步入结构调整期,电动叉车市场占有率趋于上升。另一方面环保标准升级促使机动工业车辆行业内部结构不断调整,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视,工业车辆的结构调整也将持续演绎中;第三产业崛起,尤其是以电商和快递物流驱动下仓储物流需求驱动,电动叉车顺势成长。从表3:近几年工业车辆电动叉车与内燃叉车占比情况表可以看出2013-2017电动叉车的占比逐年上升,至2018年1-10月已达到45.90%。而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占电动叉车的一半以上,理所当然成为工业车辆行业成长最快的叉车车型。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