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印度一箭104星给叉车行业带来的启发

2017-02-16 12:04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北京时间2017年2月15日11时59分,在印度南部的萨迪什·达万航天中心,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把装有104颗卫星的PSLV极轨卫星运载火箭,...

  北京时间2017年2月15日11时59分,在印度南部的萨迪什·达万航天中心,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把装有104颗卫星的PSLV极轨卫星运载火箭,成功地发射到了太空。

印度火箭发射现场(图片来自网络)

  这是人类历史上单次卫星发射数目最多的一次。凭借一箭104星,印度一跃成为世界冠军。此前的冠军是俄罗斯,他们在2014年6月用第聂伯火箭创造的纪录是一箭37星。美国的最高纪录是2013年11月的一箭29星,中国的最高纪录是2015年9月的一箭20星。
  一箭104星的总载荷重量约为1.38吨。其中,主载荷是印度自己家的一颗CartoSat 2D卫星,重量714公斤。印度还有另外两颗30公斤级的卫星,美国普兰尼特(Planet)公司有88颗,剩余13颗来自萨克斯坦、以色列、荷兰瑞士、中国等国家。其中,中国的“陈家镛一号”是一颗微重力化工实验卫星,重量4公斤。

“陈家镛一号”微重力化工实验卫星(图片来自网络)

  我们通过深入了解一箭104星这个事件,发现了值得广大叉车企业认真思考的一个现象,也就是说印度人在卫星发射服务这个领域,找到了与其他卫星大国差异化的蓝海市场,即轻量化一箭多星的服务,在单独发射成本过高的难题前,一箭多星能够分摊发射成本,从而实现了投资回报最大化。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