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物联网/大数据 > 正文

当物联网遇上中国制造 工业4.0时代如何玩转智能制造

2016-10-31 08:13 性质:转载 作者:新蓝网 来源:新蓝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让世界爱上中国造,这是著名女企业家董明珠一句名言。的确,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Made in PRC)是世界上认知度最高的标签之一...

  让世界爱上中国造,这是著名女企业家董明珠一句名言。的确,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Made in PRC)是世界上认知度最高的标签之一,因为快速发展的中国和他庞大的工业制造体系,这个标签可以在广泛的商品上找到,从服装到电子产品。


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副院长王鹏发言

  但在制造向着“智”造转变的新时期,制造业早已不再单单只是劳动密集性的产业,如何捆绑大数据,智能化生产成为新的挑战。

  2016年10月30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拉开帷幕。上午,主题论坛“物联网+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在无锡召开。

  此次高峰论坛由江苏省经信委、无锡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主办,惠山区人民政府承办。

  来自全球的专业学者齐聚无锡,进行主题演讲、精准对话,深入探索物联网中国制造发展模式。论坛涵盖了大数据、智能制造、物联网、工业4.0等制造业发展等多个关键领域。

  此次论坛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还发布了《物联网标准化》和《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白皮书》,为加快推进物联网和智能制造发展提供指南。

智能制造、数据分析、标准化是此次论坛提及最多的词汇。

论坛嘉宾共同揭幕物联网标准化白皮书

  “中国制造2025,很多人说很像德国工业4.0。这很形象,两者的核心是是一致的。其最重要的核心都是智能制造。”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副院长王鹏说,中国制造业的可以用30年来划分,从建国到改革开放是从无到有的过程,在改革开放到2015年是从有到大的过程,而接下来30年则是从大到强的实现。

  王鹏表示,要推动中国制造业从大到强的转变,信息技术为其提供了强大的支撑。智能制造,将信息技术和制造业高度融合。

  工业4.0时代与之前自动化的时代,最重要的差别就是运用物联网技术。生产方式也正向着小批量的个性化发展。

工业4.0——突破制造业中的不确定性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特聘讲座教授李杰(Jay Lee)在发言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特聘教授,美国白宫信息物理系统项目顾问Jay Lee受邀参加了此次峰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工业4.0与工业大数据-智造创新转型新思维》。

  “制造业就是让人民的生活更好。”这是李杰主旨演讲的开篇语。

  “目前制造业能解决的问题是看得到的,但有很多来源于工厂的内部和外部数据,我们是看不到。”

  工业4.0所需要的就是可以提供具有透明度的工具和技术,这些工具和技术具有拆解和量化不确定性的能力,从而可以客观地估计制造能力和可用性。

  工业大数据就是指把这些看不到的问题分析出来,再利用数据状况找出还没有发生的问题,避免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