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叉车技术 > 正文

CPC3叉车变速箱输入轴总成的改进

2007-01-03 00:00 性质:转载 作者:王卫 来源:扬州市邗江大卫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CPC3叉车变速箱输入轴总成的改进扬州市邗江大卫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王卫CPC3内燃平衡重式叉车是中国叉车行业于70年代联合设计的产品...

CPC3叉车变速箱输入轴总成的改进
扬州市邗江大卫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王卫

  CPC3内燃平衡重式叉车是中国叉车行业于70年代联合设计的产品,其可靠性、耐用性早已为业内所公认,因其物美价廉在国内的产销量还相当大。但是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的不足,该车在更换离合器摩擦片时,需要将发动机和变速箱一起从叉车上拆卸下来(俗称“扒车”),再将发动机和变速箱分开,才能更换摩擦片。一般情况下这拆装更换离合器摩擦片的程序需要两名人员花费2个小时才可完成,而且还需备有吊装设备,故障虽小但很麻烦。另外变速箱内的润滑油偶然会通过输入轴的轴承和轴承盖进入离合器,造成摩擦片打滑,这种情况在叉车上坡时更容易发生。
  03年应其叉车生产主机厂的要求,我公司针对CPC3车离合器摩擦片更换困难、变速箱内的润滑油进入离合器等缺陷,对其变速箱输入轴总成进行改进,如图1所示。
  在输入轴的前端增加可移动轴承套总成,以带动输入轴向左移动,使输入轴端部的花键总成脱离摩擦片缩进轴承盖,即可方便地更换摩擦片。
  改进后更换离合器摩擦片的操作如下:
  首先将变速箱置于空档位置,拆下上盖部分,松开锁紧螺母,将可移动部分脱离摩擦片,再更换摩擦片,将可移动轴承套带动输入轴向右移动,使轴端花键部分全部进入新摩擦片孔内,将输入轴旋紧后向后退1/8—1/6圈,使轴向间隙保持在0.25-0.35mm之间,然后旋紧螺母,将上盖装好。整个过程由一个操作人员半个小时即可完成,从而节约了时间也减轻了劳动强度。操作熟练后,上盖部分可不必拆下也能进行更换。
  这项改进同样适用于配置490发动机和相应摩擦片的CPQ3叉车,只要将输入轴端的花键部分的尺寸和轴承盖尺寸作相应的变动就可达到上述目的。
  将轴承盖(联合设计图号为3Q12-10-15)作适当改进,增加一只骨架油封就从根本上克服了变速箱油液进入离合器的缺陷。
  我公司生产的CPC2t叉车变速箱的轴承盖,也采用了加装骨架油封的方法,克服了同样的问题。
  通过近三年的实际使用证明,上述的改进性能可靠,效果显著,现已有多家叉车厂使用和其它厂家效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