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叉车的历史——电动叉车主要部件(四)

2020-03-03 10:50 性质:原创 作者: 倚歌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的历史共分七部分,本期为第四部分电动叉车主要部件。叉车电机众所周知,给电动叉车提供直接动力的是电机。当前,全球电动叉车行业毫无例外的表明,采用交流...

叉车的历史共分七部分,本期为第四部分电动叉车主要部件。

叉车电机

众所周知,给电动叉车提供直接动力的是电机。当前,全球电动叉车行业毫无例外的表明,采用交流电机已经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然而,一直到上世纪90年代。电动叉车一直采用传动的直流电动机(DC)。鉴于当时的技术,没有可替代的方案。

1990年之后,两种新型电动机几乎同时进入了叉车的工业生产中:低压交流电(AC电动机)和他励电机(Separately Excited Motor,SEM)。他励电机属于直流电机,是指电机的励磁线圈和电枢绕组是分开的电机,励磁电流单独提供,与电枢电流无关。他励电机的励磁绕组和电枢绕组分别由两个电源供电。他励电动机由于采用单独的励磁电源,设备较复杂。但这种电动机调运范围很宽,多用于主机拖动中。他励电机没有定向接触器。不再需要弱化激励来加速,制动是再生的。在制造中,独立的励磁电动机与常规的直流电动机几乎没有什么不同。

因此,在传统的叉车制造行业中,交流电机在某种程度上受制于技术。然而,自1990年代后期以来,设计人员再次关注电驱动器的这种设计。实际上,交流电动机在制造技术上是先进的,并具有许多特定的优点。

由于交流电动机没有前/后换向接触器,因此没有电刷或换向器。体积更小、更轻并且旋转更快。不再需要定期检查和更换碳刷。最关键的问题是,叉车电机在其整个使用寿命期间几乎不需要维护。因此,叉车更加可靠和稳定。另外,设计叉车时候不必保留维护空间,因为电机完全处于密封桩体,使叉车的结构更加紧凑。非接触式制动可以使得制动减少磨损,比传统制动要简单得多。另外,当叉车驾驶员使用制动器减速或停止车辆或改变方向,电机就像发电机一样,将电磁转矩转换成制动转矩。这意味着刹车片的磨损将最小。这大大减少了维护成本并最大程度地降低了运营成本。另外,交流电机的运转和制动效率更高。当制动或改变方向时,将产生能量。强大的制动作用将产生更多的再生能量。能量将返回到电池以延长其工作时间。虽然一些直流驱动的叉车也具有再生制动功能,但仅仅是在在非常强大的制动过程中才启动。这意味着大量的再生制动过程中,能量被传递给热量。但是,交流变频器可以几乎在所有工况下产生再生能量,并持续到叉车完全停了下来。显然,能量再生效率方面要高于直流电动机。

此外,由于采用了高频控制,因此交流电动机可提供最佳的电能回馈(回收)。德国知名叉车公司Still首次在其平衡重式叉车上使用这种发动机

直流(1)和交流(2)电机

上一页1234567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