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9年ISO/TC110系列会议报道之四——中国主持召开ISO/TC110/SC5会议

2019-11-18 17:16 性质:转载 作者:物料搬运机械 来源:物料搬运机械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4日上午,召开了ISO/TC110/SC5工业车辆可持续性分技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ISO/TC110/SC5主席、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赵春晖女士主持,来自澳大...

11月14日上午,召开了ISO/TC110/SC5工业车辆可持续性分技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ISO/TC110/SC5主席、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赵春晖女士主持,来自澳大利亚、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瑞典韩国英国共9个国家的33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如下内容:1)SC5分技术委员会经理、中国的毕胜先生作了SC5秘书处工作报告,介绍了SC5分技术委员会的工作范围、成员构成、联络组织、正在进行的工作项目等情况;2)SC5/WG1能效工作组召集人Ralph Krogmann、SC5/WG2 回收利用工作组召集人毕胜分别汇报了系列会议期间召开的工作组会议的情况以及各自负责起草的国际标准的进展情况;3)各国代表作区域活动报告,赵春晖女士代表中国作了中国区域活动报告,介绍了我国团体标准T/CMIF 48—2019《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叉车》、强制性国家标准GB 36886-2018《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及强制性国家标准GB 20891-2014《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三、四阶段)》修改单(征求意见稿)的相关情况,并详细回答了各国代表对上述标准提出的有关问题;4)本次会议决定由中国的毕胜先生担任联络组织ISO/TC 23/WG4的联络官;5)根据技术管理局决议TMB RESOLUTION 64/2018“结对管理”新要求,“结对”时间不应超过5年,会议决定2020年5月底结束中国与德国的“结对”,由中国的赵春晖女士独立担任ISO/TC110/SC5主席;6)会议同意ISO 23308-1、ISO 23308-2、ISO 23308-3进入最终国际草案(FDIS)阶段;同意由中国牵头制定的ISO 23434-1《工业车辆——可持续性——第1部分:术语》和ISO23434-2《工业车辆——可持续性——第2部分:因素和报告》进入委员会草案(CD)阶段,且制定周期从36个月延长至48个月。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合影

14日中午,召开了TC110/CAG主席顾问团会议,会议讨论确定了拟在瑞典召开的2020年ISO/TC110系列会议的时间安排、2021年ISO/TC110系列会议地点,以及原SC3车轮和脚轮分技术委员会负责的8项标准的归属问题及复审时间安排等事项。

14日下午,各国与会代表参观了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铸锻厂及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

14日晚,举办了ISO/TC110系列会议晚会。晚会由ISO/TC110/SC5主席、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赵春晖女士主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技术管理司孙旭亮处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一级调研员、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尚洪先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宗宏副局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会长、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超先生,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德进董事长、杨安国总经理等领导应邀出席了晚会。出席晚会的中外来宾约60余人。

晚会上,国际标准化组织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ISO/TC110)主席Andreas Kühn主席、孙旭亮处长、高宗宏副局长、唐超董事长、杨安国总经理先后发表了讲话,尚洪主任委员代表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向ISO/TC 110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赠送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美纪念品。瑞典的Torbjörn Lövdahl先生代表2020年ISO/TC110系列会议承办方在会上做了发言,晚会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ISO/TC110/SC5主席、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赵春晖女士主持晚会

国际标准化组织工业车辆技术委员会(ISO/TC110)主席AndreasKühn主席发表讲话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技术管理司孙旭亮处长发表讲话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一级调研员、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尚洪先生赠送纪念品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宗宏副局长发表讲话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会长、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超先生发表讲话

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杨安国总经理发表讲话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