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高空作业机械操作工)》国家职业标准专家初审会在江苏徐州成功召开

2024-01-27 12:12 性质:转载 作者:工业协会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4年1月25日,由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委托,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承担的《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高空作业机械操作工)》国家职业标...

2024年1月25日,由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委托,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承担的《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高空作业机械操作工)》国家职业标准(以下简称“标准”)专家初审会在江苏徐州成功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职业分类和标准开发处副处长贾成千、徐工消防安全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工消防”)副总经理徐小东、协会培训工作部主任孙瑞和来自协会培训工作部、编写组的相关代表,共计30人参会。

本次邀请的评审专家分别为:协会装修与高空作业机械分会副秘书长蒋燕、徐州工程机械技师学院副院长苏源、徐工消防技术中心副主任靳翠军、杭州爱知工程车辆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张仁民、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主任莫亚龙、武汉千里马工程机械职业培训学校执行校长春伟、上海宏信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经理程志奇。协会标准法规部主任宋金云主持会议。

贾成千副处长指导发言

贾成千在线对标准编制工作进行了详细专业的指导。他强调,这次会议是定方向的会议,希望各位专家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审慎开展初审工作,对初稿的体例、格式、内容进行认真审核;从程序角度严格把关,依照职业分类大典、编制规程进行审核;重点关注是否与现实需要和规范要求相吻合并希望大家从长远考虑,在标准的适用性方面作更多努力,同时,感谢协会和行业专家对标准开发工作的大力支持。

孙瑞主任代表协会讲话

孙瑞代表协会对与会专家和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对标准的制订背景和重要意义角度进行了介绍,并指出,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对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集思广益,共同审视高空作业机械操作工的职业技能标准草案,做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此次标准编制任务。

徐小东副总经理致辞

徐小东对协会和人社部对徐工的信任与肯定表示感谢,对贾处长、张处长、孙主任、宋主任等领导和各位行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行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徐工消防作为行业的重点企业之一,公司将积极参与促进行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一如既往地在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蒋燕组长主持评审

与会专家一致推选蒋燕为专家组组长主持此次评审工作。蒋燕明确了评审程序和评审要求,组织开展评审工作。

宋金云主任介绍情况

宋金云按程序代表编写组向审核专家详细介绍了标准编制思路、级别设置、存在的问题等。

审核专家就有关问题提出质询,编写组成员认真答疑反馈。经充分评审,专家组形成一致意见:同意标准草案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计划提交复审。

宋金云对会议进行总结,对参会领导、参评专家和编写组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协会的标准开发工作继续在人社部和编写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持续深入推进,为行业人培养工作打牢基础。

本次标准顺利完成初审,离不开人社部对协会开展工程机械行业职业标准开发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是编写单位和编写组成员共同努力的成果。协会将在人社部的指导下,在行业企业的全力支持下,继续积极争取承担更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任务,为全面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人才保障。

参加本次会议的单位有:杭州爱知工程车辆有限公司、临工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徐州海伦哲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赛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有限公司、三一高空机械装备有限公司、豪士科捷尔杰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特雷克斯(常州)机械有限公司、众能联合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日升行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成都惠和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通冠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本次会议得到了徐工消防安全装备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