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储吉旺:给如意公司管理者的一堂课

2019-06-10 17:09 性质:转载 作者:如意 来源:如意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认清形势,知难而进近段时间,美国25%关税排山倒海向我们涌来,对我们国家经济发展带来阻力,毋庸置疑,企业也会遭到重大打击。冷...

一、认清形势,知难而进
  近段时间,美国25%关税排山倒海向我们涌来,对我们国家经济发展带来阻力,毋庸置疑,企业也会遭到重大打击。冷空气来临之前必然会有一股热风迎面而来。回顾11年前的2008年世界经济危机,我们坚定危险就是机会,信心就是黄金,正因为那场危机,彻底改变中国企业的命运。2008年危机,我们依靠创新转型,依靠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向工业2025进军,化解了危机。2018年的危机,我们继续巩固信息化,努力搞ERP、SAP,ERP、SAP是化解危机的一把利剑,让企业在这场危机中冲出去。我们每个人都要考虑到这场危机到来的风险,一定要有新理念,不能走老步子。
那时是世界经济危机,
现在仅是美国造成的危机。
所以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
战胜困难!
二、上下齐心,团结一致
  全公司上下要牢记三句话:以现金为王,即保证稳定的现金流,现金流是一个企业得以健康运营的血脉;以市场为核心,没有市场一切都是虚无的,我们要在董事长、总经理的领导下,全力以赴抓内销外销,要两条腿一起走,不能断了一条腿;以创新为纲,用新的理念打破传统。办企业是开弓没有回头箭。只有前进,不能后退。我比喻办企业是白桥岭上坡拉车,坡下是河,上坡拉车到中途停下来,马上车轮向后退,拉不住,迅速下跌,倒入水库淹死。所以,我们必须手拉手向上走,才能冲破枷锁到达终点。
三、执行制度,至关重要
  企业无制度,就像散沙,会倒塌。制度随着形势变化要不断完善,老的制度指导了企业30多年,新的制度,指引我们向前发展。一、我们不能否定老制度;二、我们要用发展的理念去执行新制度。一切不执行的制度都是空话。因此,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产品,执行好制度,企业才能蒸蒸日上。
四、相互尊重,胸怀宽大
  干部就是企业的公众人物,当领导的不能随意责骂人,而是要耐心聆听员工诉求。对于年轻员工,领导要用年轻人的心理去对待他们;对于老员工,领导要讲究工作方法,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中高层干部要胸怀宽大,工人可以讲错你,但是你不能讲错工人。
五、相互关心,相互爱护
  当领导的要主动了解员工家庭、工作的困难,特别是员工工伤、亲属病亡等要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给予抚慰,并上报工会、上报总经理、上报董事长。每位干部都要想到,一根针扎到自己手上肯定很痛,扎在工人身上一定也是刺骨的。

六、无内不稳,无外不大
  我们要有信心,只要质量好、服务好、价格好、创新好,市场总会存在。公司80、90后年轻干部要集中力量搞好公司SAP、搞好销售、搞好技术、搞好采购等,要做到口勤、手勤、脑勤,全力配合董事长、总经理做好内外销,让企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最后,以一句话来结束今天的授课,
  办企业经商也好,
  当干部也好,
  我们都要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成好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