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无人化成物流新风口 中邮速递易快递柜推动末端转型升级

2018-10-12 08:13 性质:转载 作者:项城网 来源:项城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劳动力密集的物流行业面临着新的困境,招人难、人员流动大、用人成本高成为快递企业的运营难题。与此同时,庞大的...

  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劳动力密集的物流行业面临着新的困境,招人难、人员流动大、用人成本高成为快递企业的运营难题。与此同时,庞大的市场规模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市场竞争加剧使得原本尚可的利润空间一步步萎缩,降本增效成为快递企业乃至整个物流企业的头号目标。中邮速递易率先瞄准取件难等市场痛点,于2012年推出第一台智能快递柜设备,并通过不断探索发展出微信取快递等服务项目,其中微信超期提醒等服务内容加快了智能柜的周转率,为末端行业提质增效。技术赋能物流末端 中邮速递易推出智能快递柜近年来,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正在引领新一轮的工业变革,在“互联网+”等国家战略的倡导下,物流行业也加快其引入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脚步。

  在占据物流成本超过30%的配送末端,无人化的降本增效方式成为业界共同推崇的发展方向。在此背景下,中邮速递易率先推出智能快递柜等一系列终端设备服务,引领末端产业变革。其推出的智能快递柜将人工派件转化为24小时自主派件,方便快递员集中派件的同时,帮助用户解决了因时间差产生的取件难题。据了解,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一经推出,便获得无数响应,刺激此行业成为数家企业争相立足的站点。而中邮速递易凭借其先发优势,迅速占据有利地位,得以获得中国邮政的大力支持。经过六年的发展,截至2018年10月,中邮速递易已累计派件超19亿件,遍布全国287个城市,全国化布局基本实现,为物流末端进一步降压。图:中邮速递易推出智能快递柜,提升物流末端配送效率中邮速递易不断优化服务模式 促进行业提质增效据业内人士介绍,物流末端是面向配送终端、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的配送活动,对在物流末端布局的各企业来说,用户体验至关重要。

  中邮速递易在进一步稳定智能快递柜的市场规模后,开始通过不断探索创新发展其服务模式。随着移动技术的发展,微信成为全民沟通的重要工具。因此,中邮速递易决定推出以微信取快递为主的服务方式,大大减少因取件码短信被淹没的取件矛盾,提升用户的使用满意度,推动行业朝高质化方向发展。据了解,此次中邮速递易取件方式的转变,是基于改变短信取件码造成的种种不便。不少用户反映,取包裹短信淹没在各式各样的营销短信中,通常很容易被忽略,从而耽误了取件;甚至偶尔会发生短信被手机屏蔽从而无法取件的情况。此次调整后,上述问题将会得到有效避免。此外,通过微信公众号,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取、寄服务得到整合,用户可在线享受到多维度服务,如中邮速递易的官方微信会经常推出各自福利活动,用户关注中邮速递易官方微信就有机会参与不同的优惠、公益活动,获得良好的服务体验。相关人员表示,物流末端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互联网技术的推动下,正以集约化、智能化、无人化为方向发生变革。中邮速递易通过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引导资源优化配置,保证大布局、小布局的合理优化,并不断优化配套服务模式,为物流末端提质增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