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型机器人扎堆现身杭州,一个新的产业园即将崛起!

2018-08-08 07:29 性质:转载 作者:仁涛 来源:仁涛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冰冷,“人”有温度——机器人这个新物种,混杂着先进的技术和人类的期冀,成为科技与人性融合的绝佳通道。四年前,软银...

  “机器”冰冷,“人”有温度——机器人这个新物种,混杂着先进的技术和人类的期冀,成为科技与人性融合的绝佳通道。

  四年前,软银集团对外推出的Pepper机器人,很快成为了机器人产业的标志性产品,机器人初创企业开始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近几年,中国机器人市场平均增长率达到28%。很多成长起来的机器人企业,都成为了新一轮的“独角兽”。

  然而,当盲目的热潮褪去,机器人行业的问题开始浮现,受限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水平,以及成本高、商业化困难、资本催熟等困难,中国的机器人行业依旧处于起步阶段。

  机器人的商业化途径要怎样拓展,如何被消费市场更彻底的接受,都是这个领域的从业者们要继续思考的问题。8月8日,“人机融合 启创未来——2018 杭州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暨杭州余杭机器人产业园开园仪式”将在启迪协信杭州创智谷举行,以期助力杭州的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特别是智能机器人产业的培育和发展,着力完善智能机器人产业链和创新链,有效地推动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集成应用服务产业的快速发展。 本次大会由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浙商》杂志、浙商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启迪协信杭州创智谷协办。

  不论你是心系未来发展的企业家、想要掘金的机器人从业者,还是一个只想抱个“大白”回家的路人,机器人这个新物种,都值得去关注。

重量级行业专家指点迷津

  “人机融合 启创未来——2018杭州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暨杭州余杭机器人产业园开园仪式”由“论坛”“体验展”“路演”三大板块构成,分别以“揭幕·大势之趋”、“体验·未来之智”、“亲临·头号玩家”为场景主题,以“融”共生,因“合”发展,汇聚海内外机器人领域先锋学者、政府机构、行业领潮人及广大投资者、爱好者,共同打开新视角,开启人类与智能机器人命运共同体的未来。

  论坛上,四位人工智能领域重量级的专家将现身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董事长、复旦大学机器人学院院长甘中学,浙商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主席、巨星集团董事长仇建平,硅谷精神布道师、《硅谷百年史》作者皮埃罗·斯加鲁菲将从机器人发展机遇、应用、未来趋势等方面展开主题演讲。

  机器人产业究竟会继续在科技世界中兜转,还是会找到突破口实现产业化发展?论坛中会给予更科学的探讨。

  与论坛同步的是大会现场的“2018智能机器人产业体验展”,体验展邀请了浙江省内外知名机器人企业参展,有物流、纺织机器人,也有家用服务机器人。这些机器人的“智慧”能否让人信服,值得到现场一探究竟。

培育机器人产业的新土壤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达232亿美元,同期中国市场规模约为62.8亿美元;2012年至2017年全球市场平均增长率约为17%,同期中国市场平均增长率达到28%。

  面对这样一个“大蛋糕”,各地纷纷筹建和规划机器人产业园,意图在工业4.0的浪潮中抢占先机。在浙江,已经有萧山机器人小镇、嘉兴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余姚机器人小镇、丽水机器人产业基地、嘉兴干窑机器人小镇。

  这一次,坐落于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杭州余杭机器人产业园,经过多年的筹备,也终于打开了大门。

  为了大力推进智慧产业化和产业智慧化,深入实施“互联网+”“标准化+”“品牌+”“机器人+”等行动,开展机器换人、工业物联网项目和系统化、制度化的信息化建设,融合了人工智能的机器人产业发展成为了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的战略目标和创新抓手。杭州余杭机器人产业园将运用机器人、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智能制造+制造智能”的换挡提速。

  围绕打造集机器人研发设计、科技孵化、生产制造的产业链,在空间布局上,杭州余杭机器人产业园将实行“一点多面,以点带面”的空间布局,分成启动、科创、产业化三大功能区块,重点发展以工业机器人及智能成套专用装备为主,强化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业的深度融合,协同发展以医疗健康为重点的服务机器人,培育发展新一代机器 人、传感器产业、人工智能等关联产业。

  值得期待的是开发区还将推出机器人产业配套政策,包括设备投资补助、基金扶持、空间保障等,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下一个机器人明星企业,也许就将诞生在这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机器人的空间感知:未来属于协作系统
    机器人的进化源于它们理解其移动空间以及独立但协作地前进的能力。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卢卡·卡龙 (Luca Carlone) 正在研究这个问题我们人类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但机器人的空间感知却并不简单。...

    2023-12-15 09:49

  • 探索智能仓库对电动叉车的需求
    在当今快速发展的物流行业中,智能仓库已成为效率和创新的代名词。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传统的仓储管理方式正在被重新定义,智能仓库的概念逐渐浮出水面。在这个...

    2023-12-13 09:56

  • 如何利用物料搬运设备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
    在当今快节奏的商业世界中,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是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物料搬运作为工业流程的一个关键环节,直接影响着生产率和盈利能力。通过使用适当的物料搬...

    2023-12-13 09:43

  • 新加坡大学亚历克斯-费格纳尼:远见、方法和实践绝不是“流行”的方法
    人类总是对未来充满兴趣(甚至常常对未来着迷),但他们总是以一种非常线性的方式来观察和分析未来,主要是依赖于对过去的了解。尽管 "每一种调味品 "中都浪费了无穷无尽的关于管理变化、为未来...

    2023-12-13 08:06

  • 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无人机对水产养殖的变革
    世界粮农组织的文件指出,在水产养殖中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大大改进这一四千年前发展起来的做法的许多方面。如今,水产养殖业生产的水产品几乎占世界日益增长的人口所消费水产品的一半。它是世界...

    2023-12-13 08:06

  • 人工智能如何提高质量保证:七个技巧
    人工智能如何提升质量保证:七个实用技巧质量保证(QA)对于公司的声誉至关重要,公众对于不重视质量保证的公司通常会投以负面评价,并选择其他替代品。幸运的是,无论企业的类型如何,人工智能(A...

    2023-12-12 10:12

  • 智能仓库为何在全球兴起?
    在当今数字化时代,全球供应链和物流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智能仓库作为这一变革的核心,正逐渐成为全球物流行业的新标准。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和消费者对快速、精确配送的需求日益...

    2023-12-12 10:09

  • 自动存储和检索系统正在提高仓库效率
    自动存储和检索系统正在成为现代仓储物流业务的支柱。然而,在分拣过程中如何有效地移动订单仍然是一个挑战。直到最近,唯一的选择是人工或传送带,但这两种方式都有明显的局限性。如今,一种更加...

    2023-12-12 10:07

  • 外媒分析机构:到 2032 年全球叉车市场将扩大 50%,中国引领锂电潮流
    到2032年,全球叉车市场预计将实现显著增长,扩大50%。这一增长主要受到全球化和电子商务兴起的推动,这些因素加剧了对高效物流和仓储解决方案的需求。同时,工业自动化和技术创新,特别是物联网和...

    2023-12-12 09:57

  • 本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回顾(2023.12.3-12.9)
    本周二十四节气之大雪已过,万物冬藏待春来,天虽冷,心却暖,愿小伙伴儿的心情永远是美丽的。工作一周了,欢迎大家一起关注工业车辆行业热点,过去的一周,行业...

    2023-12-11 08:57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