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获得300万美元融资,为机器人打造‘Android’平台

2018-08-08 07:00 性质:转载 作者:36氪 来源:36氪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初创公司MOV.AI近日宣布完成3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由Viola Ventures和NFX领投。资金将用于研发智能机器人自动化的操作系统。MO...

  初创公司MOV.AI近日宣布完成3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由Viola Ventures和NFX领投。资金将用于研发智能机器人自动化的操作系统。

  MOV.AI称自己是第一家为工业机器人研发操作系统的公司。他希望创建一个生态系统,把开发人员,集成商和制造商连接起来,使更智能的机器人能够大规模得量产。

  该公司的操作系统利用人工智能进行定位与导航,以及物体识别。其操作系统友好的管理界面帮助优化复杂的ROS网络管理,降低了设置和维护大规模机器人自动化系统的复杂性。在最重要的兼容性方面,MOV.AI框架支持基于云的软件分发,这使MOV.AI与任何系统都很容易整合在一起。

  MOV.AI的主要目标受众是搬运设备制造商,自动化集成商和其他机器人制造商。

  该公司认为在不久的将来,人类很多复杂重复的体力工作将会被机器人取代。但自动化机器人需要巨额的研发费用,不仅要设计机器人的硬件,还需要研发与其相匹配的软件,并不是所有公司都能负担得起。为了解决这个问题,MOV.AI的想法是将硬件与软件分离,简化了研发和现场实施流程,从而使所有人都能负担得起机器人自动化。

  其实硬件与软件分离的想法并不陌生。在手机平台上,Google的Android操作系统一直都是全球最多人用的操作系统,但用其智能手机的人却很少。其他手机品牌却是五花八门。似乎软件和硬件不可兼得。 当然苹果是一个特例,苹果的硬件和软件做得都一样出色,这也可能是使其成为第一家超过万亿美元市值公司的原因之一。

  而最近我们熟悉的将硬件和软件分离的公司就是百度了。 早在2013年,百度就启动了其“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计划。在2017年4月,百度提出apollo计划,宣布开源其无人驾驶平台,意在打造在无人汽车领域的“Android”。

  如果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是互联网发展的下一个浪潮,硬件与软件的分离可能会再次出现。这会给很多创造机会,而机器人操作系统将是各大企业必争的一块蛋糕。

  有趣的是,今年发售的游戏《底特律:变人》向我们描绘了一个未来仿生人可能取代人类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这些仿生人叫“Android”。而现在MOV.AI意在打造机器人界的“Android”,是否预示着机器人取代人类大部分工作的时代正在逼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