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如何实现丰田式生产自动化?24个步骤搞定

2018-02-12 15:56 性质:转载 作者:汽车供应链物流规划与改善 来源:汽车供应链物流规划与改善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生产自动化的24个步骤1、从作业的改善到设备的改善再到工程的改善1.1发挥智慧提高效率才是真正的改善。最初进行作业改善,接下来...

  生产自动化的24个步骤

1、从作业的改善到设备的改善再到工程的改善

  1.1发挥智慧提高效率才是真正的改善。最初进行作业改善,接下来还是进行作业改善,然后依然是作业改善。此后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就要进行最小限度的设备改善。最后着手进行配置计划的变更,这些就是改善的步骤

  1.2如果改善失败了也不要回到原来的模式,要继续改善。改善也有失败的情况。即使认真的总结讨论了,但如果不做做看还是有无法了解的地方。这个时侯,绝对不能再重复原来的做法。有的人会想如果不行的话就再回到原来的老路上,这样改善就无法推进。改善失败了也不回到原来的套路上而是继续不断地改善,这才是丰田生产方式的理念。改善要从简单有效的作业开始。

  1.3按部就班地磨练改善能力。对于今后的生产来说重要的是要顾虑到从一个工序进入到下一个工序的情况这种生产结构。如果不能细心地顾虑到下一个工序,生产水平是不会提高的。如果自己所在工序水平提高了自然会使下一个工序进行得更顺利。从这点来看,致力于改善是非常有必要的。从顺序上来讲,作业改善是最重要的。作业改善的结果是,换成这样的设备比较好,那当然工程也会随之有所变化。
 
2、推进工厂自动化的步骤

2.1工厂自动化必须有强烈的要求

   所谓自动化:自行检查(仰制)质量、数量、作业、设备的异常、如有异常发生,优先停止的人、设备、生产线和工厂。
   自动化的目的:
生产线、工序、工厂的自动化
1、生产线、工序、工厂流水作业
2、生产线、工序、工厂的出口
3、异常时,停止生产线和工厂是非常重要的  

  自动化导入优先顺序一览表

 
 
  如果不彻底进行作业改善连浪费多会自动化,设备改善之前进行作业改善,明确设备改善的目的

 2.2从点到线、从线到面的展开

   工厂自动化从点到线、从线到面逐步展开。点是“工程自动化”。前提是设置作业时间。最好是一个月的作业时间是相同的。其他还要实施标准作业,设定投入材料、完成品的在库管理、每天的生产个数、生产顺序。

  以上面的步骤为前提逐步实施“工具的自动化5步骤”、“工程自动化10步骤”。然后从点到线展开的是“生产线自动化”。“生产线自动化”从努力做到工序与工序间的半成品最少开始。工序间有一个半成品称为“连接”,工序间的半成品有多个就称为“连动”。要想使“连接”发挥效能有两个条件:一是产品的不合格率要低(通常是千分之一以下);二是设备的运转率要接近100%。具备了这两个条件“生产线自动化5步骤”才能顺利实施。
 
2.3混合生产线的工厂自动化需要四个前提条件

   1、设备、机器、工具的共有化
   2、多能工化
   3、平衡性较好的生产顺序计划制作
   4、效率较高的物流系统的构建
 
  设备作为生产线的一部分进行计划、设计的时侯所需具备的10项条件

  1、人和机器的工作要分开。人的工作是重要的,不管生产量增加还是减少时要使人的工作量达到100%

  2、由生产方式、生产线、规模来决定设备。根据作业时间(客户所要求的速度)用标准作业组合票来规划出生产线能力、配置计划、人员、物品、设备的最佳组合方法以生产最低限度的设备。加工一个运送一个、可混流生产、按工序排列设备、使多工序同时进行的配置计划、可设定作业时间

  3、缩小操作员身旁的空间设备。CUMS生产方式的生产线中,原则就是使多工序同时进行的配置计划。因此,各机器间的工作部件的组装、拆卸部分靠得更近才更有效率、与原来的横摆型设备相比纵摆型或深长型更好一些

  4、容易移动的设备。生产线是活的东西。要根据市场的要求不断进行变化。难以移动的设备对改善来说是一种累赘。因此,带有小轮子的设备、没有油盘的设备、带有照明的设备、空气配管、电气配线、换气配管等要根据配置计划想办法制作成可拆卸的插座方式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