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艾吉威:特种AGV的未来

2017-06-20 06:19 性质:转载 作者:艾吉威 来源:艾吉威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经常有客户咨询防火防爆、抗腐蚀、耐高温/低温等特殊功能的AGV,面对这些项目,艾吉威通常会从多个方面解释不可行的原因。按照目前通用...
  经常有客户咨询防火防爆、抗腐蚀、耐高温/低温等特殊功能的AGV,面对这些项目,艾吉威通常会从多个方面解释不可行的原因。按照目前通用的标准设计的AGV,是不具备防火防爆防腐蚀等特殊功能的。通用型AGV对应用环境有较高的要求,2013年发布的《自动导引车(AGV)设计通则》中对AGV应用环境做出了明确的规定:
  1、起伏程度在1㎡范围内的最大允许值应小于3mm;
  2、路面坡度的最大允许值需小于0.05mm,折合角度约为3°;
  3、在100mm以内的长度范围内,路面台阶高度的最大允许值需要小于5mm;
  4、地面构造:地面表面精加工,在AGV运行路径上铺上一层水泥、环氧树脂、P型瓷砖、木地板或其他化学纤维。
  另外,环境应满足下列各项要求:
  1、环境温度:0-40°;
  2、湿度:10%-90%,无结露;
  3、空气:无粉尘、易燃、易爆和腐蚀性气体;
  4、静电:为了易于排放静电,地面材料应采用容易放电的物质;
  再有电磁波、散射光、超声波和静电等噪音的环境中,用户及制造商均应在事前共同加以确认是否影响自动导引车的正常运行。
  从这项设计通则中能够看出,通用自动导引车无法在化工及火工等危险生产环境中使用。在危险环境中应用AGV,需要重新设计,以适应特殊环境,而目前业内并没有可供参考的特种AGV产品设计标准。艾吉威不推荐客户采用特种AGV的主要原因。
  特种AGV,并不是简单地在通用AGV上加些功能就OK了,而是需要从始至终论证设备的可行性和安全性,这需要特种设备领域及多方专家的共同参与。然而市场对这些具备特殊功能的AGV需求旺盛,若能解放高危行业的搬运工,实则是一件造福社会的大事,是AGV人应该共同努力的方向。
  5月15日至16日,《自动导引车(AGV)在危险生产环境应用的安全规范》标准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这意味着未来防火防爆、耐腐蚀、耐高温的特殊AGV将成为可能。本安全规范综合AGV、石油和化学工业电气产品防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领域专家的意见,与会专家分别对标准覆盖行业的范围、术语、主要内容、技术指标及任务分工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制定在危险生产环境下应用的自动导引车安全规范,对推动自动导引车在化工、弹药等危险生产行业的规模化应用,提高物流自动化及智能化率,促进危险生产行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有重要意义。
  继启动会完成后,未来从设计通则出台,产品设计及检验,到最后产品上市还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但也不用心急,特种AGV不再只是理想。
关于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进入商铺
  苏州工业园区艾吉威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江苏苏州一家专业的自主导航无人搬运小车—AGV小车、AGV配件以及非标设备生产公司。公司在积累多年非标自动化设备设计及制造的基础上,厚积薄发自主研制1、3、5、7、X系列AGV自动导航小车,并获得多项国家专利。总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民生路88号,研发部设在上海交大机器人研究所, 研制出全世界最先进的自主导航AGV小车,在华中地区、西南地区成立了办事处,还在美国密歇根州设立海外事业部,负责海外市场的销售和售后。公司主要为电子行业、电力行业、自动化物流行业等企业用户提供AGV设备、运行路径规划、站点设计、调度系统开发等一体化自动化物流方案。公司以“专注品质、专业服务”为中心价值,制造企业买得起、用得放心的AGV设备。
  我们秉持专业的态度,依靠专业的实力,为您提供专业的服务。选择艾吉威,您将获得一份保障,一份放心。
  研发体系
  苏州工业园区艾吉威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一个典型的高新技术企业,严谨、环环相扣的研发体系助力公司获得强大、后劲足的研发和创新能力,而这种能力正是公司有别于其他企业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公司建立了以研发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研发体系。这个层次化的研发体系可解剖为:上海交大机器人研究所合作基地、艾吉威机器人研发部以及艾吉威的市场部。市场需求由艾吉威市场部捕捉,分析市场对AGV技术的反应和诉求,实现市场导向的作用;研发部主要完成公司近期AGV无人自动搬运车的短期研发任务,满足捕捉到的市场需求,用最短的时间研制具有市场的AGV产品;上海交大机器人研究基地主要承担长期的机器人研究课题,通过对国际和国内技术的把握,研发具有世界先进性及技术引导能力的AGV机器人产品。
  公司成就
  截止2014年6月9日,苏州工业园区艾吉威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已获得省市优秀专利奖22项,其中发明专利9个,并且启动了新一轮专利申报流程。已开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种新型AGV自动导航小车产品,打破了海外技术引进费用高昂与自主研发周期长、投入大的两难境地。公司攻克了制约激光导航AGV小车的关键技术难题,研发出越野式AGV。
  与目前国内外激光导航的AGV不同,越野式AGV拥有突出优势——无需反光板。国内外普通激光导航AGV需要在 AGV 行驶路径周围预先垂直设置好一系列反光板,AGV 上装的激光扫描器不断扫描周围环境,当扫描到反光板时,扫描器就能感知。需要扫描到三个以上的反光板,才可以根据反光板的坐标值以及各反光板的法线和纵向轴的夹角,由控制器计算出 AGV 当前的全局坐标系中的坐标,以及行驶方向与 X 轴的夹角,达到准确定位和定向的目的。而此款越野式AGV拥有智能学习能力,通过不断地记忆运行环境,来识别自身的位置,不受反光板的限制。这一技术突破,使得越野式AGV对室内环境几乎没有任何要求,同时适合于户外作业。越野式AGV拥有自动避障功能,自动避障半径可达30米,定位精确度为±5mm,最小拐弯半径500mm,其强劲的动力是普通AGV的2.5倍,具有很好的爬坡能力。
  越野式AGV小车的成功研制,创造了激光导航小车不需要反光板的技术新格局。同时在AGV小车视觉导引及机器学习能力方面的研究取得了重大突破,已有多家企业向苏州工业园区艾吉威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申请样机试用。越野式AGV小车的成功研发,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各项指标也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另外,公司还研制出另一款同样具备竞争力的超薄式AGV小车,该AGV小车特点是:车体超薄,整车高度仅有148mm(达世界之最);车身轻巧,灵活度大幅度提升,能深入到夹缝层实现牵引;可在空载时选择最近的路径从其他设备的间隙下行驶,缩减行车里程,提高周转效率。
  机器人作为一个新兴的快速发展的产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已成为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的扶植重点。苏州工业园区艾吉威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克服起步晚、竞争激烈的障碍,迅速创造了具有特色的技术创新体系和产品系列,致力于创造民族企业能买得起、用得起的高新技术产品,打破国内对AGV具有强烈的消费意向,却被国外进口AGV产品的高价所遏制,推动我国自动化物流快速先前发展,解决人力成本急转直升的趋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