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Teradyne 机器人集团 2023 年发布销售收入为 3.75 亿美元

2024-02-05 08:56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北雷丁的泰瑞达公司(Teradyne Inc.该公司旗下拥有生产运动规划软件的 Energid 公司、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制造商 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公司和协作机械臂领导...

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北雷丁的泰瑞达公司(Teradyne Inc.该公司旗下拥有生产运动规划软件的 Energid 公司、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制造商 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公司和协作机械臂领导者 Universal Robots 公司。据报道,该集团 2022 年的收入为 4.04 亿美元。

Universal Robots(UR)2023 年的收入为 3.04 亿美元。虽然与 2022 年创纪录的 3.26 亿美元相比,其销售额同比下降了 7%,但这家协作机器人制造商在年末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023 年第四季度是 UR 有史以来收入最高的一个季度。这比 2022 年第四季度增长了 21%,比 2023 年第三季度增长了 47%,该公司将其归功于对 UR20 和 UR30 协处理器的需求。

以下是 Universal Robots 各季度的收入明细:

第一季度收入 = 7200 万美元

第二季度收入 = 5800 万美元

第三季度收入 = 7100 万美元

第四季度收入 = 1.03 亿美元

总体而言,泰瑞达机器人部门在第四季度创造了 1.29 亿美元的收入。UR 在 2021 年的收入为 3.11 亿美元,比 2020 年增长了 41%,比大流行前的 2019 年增长了 23%。

UR总裁Kim Povlsen表示:"2023年,我们的许多核心客户面临困难的经济和商业环境,上半年全球工业活动放缓。尽管如此,我们的重点客户和关键领域(包括码垛)以及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原始设备制造商渠道仍实现了增长。我们在年底表现强劲,为 2024 年的进一步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型机器人为泰瑞达带来利润

Universal Robots 表示,其第四季度 30% 的收入来自 UR20 和 UR30。该公司表示,UR20 的需求强劲,尤其是在码垛和焊接应用方面。

UR20 于 2022 年推出,是该公司首款重型机器人手臂。它的伸展距离为 1750 毫米(5.7 英尺),有效载荷为 20 公斤(44 磅)。2023 年底,UR 不得不增加 UR20 的产量,以满足客户群日益增长的需求。

2023 年 11 月,UR 推出了第二款重型机器人手臂 UR30。UR30 采用与 UR20 相同的结构,体积小巧,有效载荷更大。

该公司表示,UR30 的起重能力为 30 公斤(66.13 磅),伸展距离为 1,300 毫米(51.2 英寸),重量为 63.5 公斤(139.9 磅),可以搬运大型机器、码垛重型产品并支持大扭矩螺杆驱动。

Povlsen 补充说:"我们已经开始出货 UR30,并在第四季度将产量提高到 1200 多台,以满足对 UR20 的持续需求。不过,我们的成功最终取决于我们作为平台的实力。在硬件创新的基础上,我们将继续保持软件的卓越性和易用性,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和终端客户创造价值。"

在 2023 财年和第四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泰瑞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史密斯(Greg Smith)指出,UR20 cobot 的 "积压量 "创下了 "历史新高"。他还表示,UR继续成功地发展其渠道战略,并补充说,UR目前拥有50多家OEM合作伙伴,其OEM销售额增长了近10%。

泰瑞达(Teradyne)表示,其机器人产品组合的市场渗透率不足5%,预计2024年机器人收入将增长10%-20%。

泰瑞达机器人集团总裁 Ujjwal Kumar 将在 5 月 1 日至 2 日于波士顿举行的机器人峰会暨展览会上发表主题演讲。该活动专为机器人开发人员设计,将吸引 5000 多名与会者。

在 25 年多的职业生涯中,库马尔曾在通用汽车、通用电气和霍尼韦尔等大型跨国公司拓展业务。在美国东部时间 5 月 2 日上午 9:00 至 9:45 的主题演讲中,库马尔将分享他的一些经验教训,以及如何将这些经验教训应用于利用机器人技术加快工业转型。

MiR 也高调结束 2023 年

MiR 2023 年的收入为 7100 万美元。这比2022 年的 7700 万美元收入下降了 8% 。然而,MiR 在 2023 年第四季度也实现了 2600 万美元的收入,表现强劲。泰瑞达表示,这比 2023 年第三季度增长了 67%。

以下是 MiR 2023 年收入的季度明细:

第一季度收入 = 1700 万美元

第二季度收入 = 1400 万美元

第三季度收入 = 1400 万美元

第四季度收入 = 2600 万美元

2022 年 10 月,泰瑞达将其自主移动机器人 (AMR) 子公司MiR 和 AutoGuide Mobile Robots 合并为一家公司。2022 年 9 月底,集成 AMR 供应商正式更名为 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MiR 领导层变动

随后,Søren E. Nielsen于 2023 年初辞去 MiR 总裁职务。他于 2020 年 8 月接任创始人 Thomas Visti Jensen 的职务。自 2018 年 1 月以来,尼尔森一直担任 MiR 的首席技术人员。

2023 年 5 月 1 日,MiR 任命 Jean-Pierre Hathout 为新任总裁。Hathout 接替了临时首席执行官 Walter Vahey,后者将继续担任公司顾问,直至计划于 2024 年退休。

Hathout 曾担任 SIT Controls USA 总裁。在此之前,他在博世度过了 17 年的职业生涯,其中包括多个国际管理职位。Hathout 拥有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博士学位,拥有技术专长和全球领导能力,包括美国、德国荷兰土耳其和中国的运营管理。

MiR 于 2023 年庆祝成立 10 周年。它还推出了 MiR Insights 云软件,为车队所有者提供可操作的见解以提高性能。MiR的 MiR600 和 MiR1350 AMR 还获得了符合 ISO 13849-1 行业标准的13 项安全功能认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