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加速创新,持续深耕 | 华睿科技喜获浙江省首台(套)荣誉

2024-01-27 12:08 性质:转载 作者:华睿科技 来源:华睿科技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制造业首台(套)提升工程的有关要求,加大首台(套)政策支持和推广应用力度,更好支撑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共同富...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制造业首台(套)提升工程的有关要求,加大首台(套)政策支持和推广应用力度,更好支撑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华睿持续创新,以恶劣场景下的自适应智能机器人搬运系统项目首次位列2023年度浙江省首台(套)装备名单。该项目系统主要应用在副产品预冷库内,能有效助力企业实现高柔生产。

图1 华睿科技首台(套)项目获奖客户介绍

M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生猪养殖的综合现代化企业,其业务涵盖了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生猪养殖、屠宰加工的整个猪肉产业链。项目挑战

智能机器人搬运系统主要应用在M公司副产品预冷库内进行入库、存储及 出库作业,对于自动化设备来说,环境恶劣,运行挑战极大。

图2   副产品预冷库环境

(1)预冷库为低温高湿的环境,在预冷库开门时,或者通风管道换气时,会因温差大形成雾气,干扰叉取型AMR导航定位。

(2)肉食品经热水清洗后表面带有水渍,在静置过程中会慢慢渗出体液,且料筐、料架等载具均为镂空结构,混合液体不断渗往地面。即使有地漏也无法保障积水排净,所以地面基本处于湿滑状态,容易造成AMR打滑。

(3)预冷库温度在0~5℃之间,为尽可能的控制能耗,预冷库空间有限;在保证库容的前提下,供AMR运行的通道紧凑苛刻,多车交汇难度大。解决方案

项目主要包含叉取型AMR、料箱式RGV等设备及iWMS、WCS、ICS、RCS等系统。经过用户的大力支持,华睿前、后端共同攻坚克难,成功实现在低温高湿的恶劣场景下全自动入库、存储、出库等流程,打造出一套软硬件结合的高效、精准、稳定的生鲜行业冷库解决方案。

整体架构如图3所示:

图3 副产品预冷库物流系统整体架构

客户业务层ERP主要实现产品信息的下发和接收MES主要负责输送线的调度和产品信息的传递业务层内还包含华睿的iWMS,主要用于预冷库内的库存管理和出入库的任务分配

调度层包含ICS、WCS、RCS,ICS负责第三方系统的对接WCS仓库控制系统,负责仓储配套设备的调度;RCS机器人调度系统,负责AMR设备的调度。

设备层主要由AMR仓储配套设备RGV物流设备组成。

预冷库布局如下图4所示:

图4  预冷库布局示意图

整体作业流程示意如下图5所示,其中各个系统模块分别承担了不同的内容。

图5  整体作业流程图

主要挑战项如下:

人工将清洗的产品搬运上输送线;

输送线输送产品进入预冷库;

RGV自动取产品料筐码放在移动大料架上;

AMR将装满的大料架搬运入库内进行存储;

当有出库需求时,AMR将装满预冷产品的大料架搬运至出库RGV处;

RGV自动取产品料筐放在出库输送线上;

输送线输送产品出预冷库

人工将预冷的产品搬运下线并且打包发货。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