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东芝推出新型快速充电无钴电池

2024-01-02 14:33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东芝的原型电池采用了其新技术日本东芝公司开发了一种新型锂离子电池,采用无钴 5V 级高电位正极材料,可适用于从电动工具到电动汽车的各种应用。这家日本公司在最近于大阪举行的日本电池研讨会...

东芝的原型电池采用了其新技术

日本东芝公司开发了一种新型锂离子电池,采用无钴 5V 级高电位正极材料,可适用于从电动工具到电动汽车的各种应用。这家日本公司在最近于大阪举行的日本电池研讨会上展示了该技术,声称该阴极显着抑制了副反应产生的性能下降气体,从而保证了高电压和高功率性能。

此外,新的电池组合物进一步实现了碳中和和循环经济,因为电池阴极不含钴且镍含量较少,使其成为成本和资源节约方面的卓越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钴和镍被广泛用于稳定锂离子电池的正极。钴是一种稀有金属,存在成本稳定性和供应链可靠性风险,而镍价近期波动较大,从而影响电池成本。

对于锂离子电池的主要市场之一的电动汽车应用,人们正在努力提高电池组电压,此举将缩短充电时间、提高车载电子设备的效率并增加电池输出。此外,更高电压的电池将减少电池模块所需的电池组数量并降低成本。镍锰氧化物(LNMO)实现了无钴、镍含量低的高电位正极,被视为未来锂离子电池正极的有力候选者。

然而,LNMO的高工作电位会氧化电池电解质,将其分解成气体,从而导致电池显着膨胀并缩短使用寿命。东芝的技术对正极颗粒的表面进行了改性,有效抑制了与电解液的反应。

东芝新开发的电池技术

该公司的技术还可以使阳极表面转移的离子失活。东芝表示,即使使用传统的高电导率电解质,也能成功抑制气体的产生。

使用带有 NTO 阳极的 1.5Ah 级软包电池原型对新技术进行了评估。测试表明,该电池具有3V或更高的高电压,5分钟内可快速充电至80%的容量,经过6000次充放电循环后的耐用性可达80%或以上,即使在60°高温下也具有出色的寿命特性C、添加公司。

东芝将该电池应用于电动工具、工业设备以及其他需要小尺寸和高电压的应用。随后,该公司的目标是为车载应用开发更大的模块,并计划于 2028 年实现商业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